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这5个坏习惯会让癌症爱上你,还不快改正!

2019-06-12 08:24:28      

肝癌、乳腺癌、肺癌和淋巴瘤等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若想要远离癌症就应该改变不良的习惯,保持规律的作息,控制饮食。

这5个坏习惯会让癌症爱上你,还不快改正!

1、不良的饮食习惯

总是大鱼大肉吃、摄入蔬菜和水果少等会引起身体肥胖,肥胖是诱发前列腺癌、乳腺癌、宫颈癌以及肝癌等的主要因素。蔬果类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如果吃的蔬菜水果太少的话,会诱发直肠癌,身体缺乏维生素a患有胃癌和肺癌的风险增高,当维生素b2和叶酸时易患有食管癌。每天至少要保证有400克以上的蔬菜,每天吃肉类不能超过75克。

2、熬夜、久坐

总是熬夜会紊乱生物钟,夜间的灯光影响到褪黑素的形成,下降的免疫系统,容易诱发前列腺癌以及乳腺癌等,所以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活动量越多,免疫细胞数量就会增加,长时间久坐会减少免疫细胞的生成,增加患上胃癌以及直肠癌几率,所以每工作两个小时需站起来活动20分钟。

3、总是喝过烫的水、吃发霉食物

部分人喜欢喝滚烫茶或者汤类,会对食管粘膜带来刺激,诱发口腔黏膜炎以及食管炎,久而久之形成了癌变。等食物降到60℃以下时再吃。发霉的花生大豆以及大米等会有黄芪霉素,这属于一级致癌物质,会诱发胃癌和肝癌。尽量不要吃发霉的食物、发芽土豆薯类以及过期的食物。

4、过度的晒太阳

皮肤属于最大的器官而且非常脆弱,如果长时间受到紫外线暴晒的话会加快皮肤衰老,容易让皮肤滋生斑点和痣,从而诱发癌变。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是紫外线最为强烈的时候,尽量避免此时间段出门。若出门的话要做好防晒措施。

5、过度劳累

现在生活节奏快而且压力大,大部分年轻人为了拼业绩而过度的透支体力。长时间处于劳累状态时会让肺炎和肝病反复发,增加了患上肝癌、肺癌及淋巴瘤的风险。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学会释放压力,保证有充足睡眠。

温馨提示

避免有不良的坏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通过冥想或者打坐的方式来排除杂念,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提高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癌症的坏习惯 癌症的诱因 癌症

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加快癌症滋生?现在改掉还不晚!

癌症并不是单一因素引起的,是多种因素的共同结果如遗传、基因、生活习惯和环境以及情绪等。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但生活中的恶习却越……详细>>

得癌症并不是偶然?得癌症的人大多有这4个坏习惯!

现如今人们提到癌症会非常的可怕,因为癌症对于生命健康危害实在是特别的大,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很多人对于癌症的认知就是只有运气不好的人才会……详细>>

身体缺营养 癌症爱上你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患上癌症呢?其实很多人不是天生就患有癌症的,大部分人患癌症都和后天因素有关,比如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如果身体缺乏某……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诱发癌症? 你中标了吗?

癌症在过去几年里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它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几年前,当一些专家说癌症的未来会像感冒一样常见时,大家都不会相信,可在当下……详细>>

注意,经常有这几个坏习惯的人,容易被癌症盯上!

癌症是非常凶险的,治疗起来复杂而且麻烦,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双重打击。癌细胞会消耗体内的营养,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癌症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