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哪些坏习惯会诱发癌症? 你中标了吗?

2018-07-14 05:05:04      

癌症在过去几年里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它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几年前,当一些专家说癌症的未来会像感冒一样常见时,大家都不会相信,可在当下,由不得人不信。几种习惯会导致癌症患病人数大幅度增加。

哪些习惯容易导致癌症出现?

1、习惯喝热水

许多人喜欢在时间充裕的前提下喝一杯功夫茶。事实上,常喝滚烫的开水或者是热茶,这可能会导致食管癌的出现,原因是烫伤的水会灼伤食管粘膜,引起口腔黏膜炎、食管炎等。长期下去,就会造成癌症的发生。

专家建议,如果食物或饮料感觉热,不要急于食用。有馅的食物可能外面不会太热,食用的时候要小心。另外,喝热饮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吸管。

2、不吃水果和蔬菜

对于现代人来说,喜欢高胆固醇的食物,吃水果和蔬菜量过少是一个普遍的问题,不要低估这种饮食习惯带来的危害。随着自己喜好吃东西可能导致肥胖。根据数据显示,体重超重与多种癌症的发生有关,如乳腺癌和前列腺癌。常吃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和清除有害物质,不吃水果和蔬菜会增加结肠癌的风险。

3、缺乏维生素

研究表明,不吃胡萝卜的人比吃胡萝卜的人患肺癌的可能性高出7倍;身体里面维生素a的缺乏和肺癌的几率比较高;叶酸和维生素B2缺乏是导致肺癌发病率高的重要原因。专家指出,为了保证自己身体的营养供给,每天需要摄入400克以上的绿色蔬菜,肉食用量不应超过75克,量相当于一对扑克牌的大小。粗茶淡饭是最好的摆脱癌症的方法。

4、总是憋大便

如果想去大便,但可能工作太忙,走不开,或者找不到洗手间的时候。这种情况一次两次就还可以。如果时间久了,就会出现问题。粪便中含有硫化氢、粪便气味、胆固醇代谢物等致癌物。它们在肠道中积聚很长时间。观察发现,排便时间短已成为许多患结直肠癌的年轻人最主要的致病原因。

专家建议,时间在紧迫,也尽量要一天排一次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一个早晨起床后不久,另一个是在吃东西之后,会有几分钟的便意,一旦错过,很难再抓住排便的感觉。早上没有排便的时间,可以调整到夜晚。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病因 坏习惯会导致癌症 癌症

这5个坏习惯会让癌症爱上你,还不快改正!

肝癌、乳腺癌、肺癌和淋巴瘤等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若想要远离癌症就应该改变不良的习惯,保持规律的作息,控制饮食。详细>>

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加快癌症滋生?现在改掉还不晚!

癌症并不是单一因素引起的,是多种因素的共同结果如遗传、基因、生活习惯和环境以及情绪等。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但生活中的恶习却越……详细>>

得癌症并不是偶然?得癌症的人大多有这4个坏习惯!

现如今人们提到癌症会非常的可怕,因为癌症对于生命健康危害实在是特别的大,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很多人对于癌症的认知就是只有运气不好的人才会……详细>>

注意,经常有这几个坏习惯的人,容易被癌症盯上!

癌症是非常凶险的,治疗起来复杂而且麻烦,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双重打击。癌细胞会消耗体内的营养,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癌症免……详细>>

甩掉开灯睡觉坏习惯 拒绝癌症找上你

有一些人由于缺乏安全感喜欢开灯睡觉,但是开灯睡觉容易患上癌症,你知道吗?我们生活中一些小细节也容易让你患上癌症,你知道吗?经常使用手机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