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早生孩子可以预防乳腺癌?日常要怎么预防乳腺癌?

2018-07-09 09:27:42      

随着时代的不同,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事业而选择晚婚晚育,虽然晚婚晚育没有什么错,但是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却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晚生育,有研究表明,早生育的女性患乳腺癌呢几率会比晚生育的女性要低。由此可见,早生孩子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早生孩子可以预防乳腺癌?

女性在第一次足月的怀孕可以让乳腺上皮发生变化并且接近成熟,可以让上皮细胞有更强的抗基因突变能力,并且还能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孕激素对于乳房保护是有很大作用的,它是刺激的对抗者。由于雌激素会让乳腺组织增生,而孕激素会让雌激素消退,从而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因此,不要想着怀孕以及哺乳很幸苦,女性在受苦的同时收获的不仅是一个属于自己的可爱宝宝,还提高了女性的抗疾病能力,并且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日常要怎么预防乳腺癌?

一、少吃含雌激素比较高的食物。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过高会出现激素水平不平衡的现象,就会导致乳腺癌的出现。因此在平时要少吃含有雌激素的食物,避免身体内过多的雌激素引发乳腺癌。

二、多吃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调查发现,人女性摄入维生素d越多,患乳腺癌的几率就越低。这是因为维生素d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出现和阻碍乳腺癌细胞发展。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吃些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以及瘦肉。在平时也可以多晒太阳,阳光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

三、避免喝酒。现在很多女性在工作上都避免不了喝酒应酬,而酒精的摄入会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这种物质跟乳腺癌发生是有很大关系的,而且酒精会让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上升,雌激素水平过高时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因此,要避免喝酒,或者是少喝酒,才可以预防乳腺癌。

温馨提示

日常中预防乳腺癌的方法有很多,女性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并且在平时要让自己加强对乳腺癌的预防措施,并且定期检查乳房,让自己能够清楚掌握乳房的状况。而且不要太过晚婚晚育,在合适的年龄结婚生子就可以,并且在产后要坚持哺乳,哺乳也是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出现。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早生孩子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海带可以预防乳腺癌吗?预防乳腺癌可以吃这些

随着生活条件的变化,人们受到的工作压力更大了。对于女性而言,因为这一原因的存在,使得乳腺癌疾病发生的可能增大了。专家说,乳腺癌是肿瘤疾病……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 防乳腺癌注意什么

怎样预防乳腺癌?现阶段,随着乳腺疾病病发率的逐年增长,对于乳腺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其中乳腺癌就是女性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乳……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癌症疾病中,乳腺癌也是属于其中之一。乳腺癌的出现,会导致乳房受到很大的损害。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工……详细>>

预防乳腺癌可以吃什么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癌症疾病中,乳腺癌也是属于其中之一。乳腺癌的出现,会导致乳房受到很大的损害。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