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小麦麸可预防乳腺癌?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7-06-16 09:48:54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健康基金会对绝经前妇女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小麦麸具有降低血液中诱发乳腺癌症的某些因子的含量的作用,对预防乳腺癌大有益处。专家们发现,每天吃点用小麦麸做的食物,可在半年内使癌前息肉明显缩小。

乳腺癌早期主要有以下五大症状:

第一:肿块肿块常为无痛性,单个,不规则,大多为实性,较硬,活动度较差。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

第二: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

第三: 乳头改变 当乳腺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可因肿瘤侵犯而缩短。牵拉乳头,使乳头偏向肿瘤一侧,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人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第四:乳头溢液 乳腺导管尤其是当乳腺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发生乳头溢液。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见,常因污染内衣时患者自己发现。

第五:疼痛 这个比较少见,少数病人可出现隐痛或刺痛。

可以说乳腺癌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危害是很大的,在乳腺癌发病的时候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带来很大的痛苦,影响了女性朋友的生活,同时乳腺癌晚期也是引起女性朋友死亡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1、提倡母乳喂养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大规模调查表明,有13%的妇女乳腺癌患者都是由于分娩后没有给孩子正常哺乳引起的。若能在分娩后给孩子正常哺乳一年,其乳腺癌的发病率较分娩后人工喂养的妇女低50%。研究认为,过多雌激素与乳腺癌密切相关。哺乳能抵制卵巢分泌过多的雌激素,并能降低乳腺细胞的增殖过度。所以提倡母乳喂养不仅对孩子健康有益,还是预防母亲患乳腺癌的有力措施。

2、避免不必要的X射线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南希博士及其同事对120名年幼时因胸腺过大接受X线治疗的女性进行长期观察,并以2469名未接受X线治疗的这些妇女的姐妹作对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较没有接受X线治疗过的妇女大近4倍。加拿大学者还发现,儿童或少年时代即使是因为肺结核而接受胸部X线检查,也会使成年后乳腺癌的危险性显著增加。研究人员提出忠告:童年时应尽量避免不必要的X线检查或治疗,这是预防乳腺癌的不容忽视的措施。

3、适当限制脂肪摄入量

《美国流行病学杂志》报道加拿大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与脂肪摄入量呈正相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随着脂肪摄入量增加而增高。多食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丰富的蔬菜能助妇女抵御一般的细胞增生性乳房疾病,并能降低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日本人民摄取总的蔬菜与动物脂肪的比值从50年代的2.11降到目前的1.06,伴随而来的是乳腺癌发病率成倍地上升。为预防乳腺癌应多吃新鲜蔬菜,适当限制脂肪摄入量。

4、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能预防乳腺癌,并能降低乳腺癌手术后的复发率。这可能是由于维生素D能调节人体防御系统,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缘故。人体内维生素D主要来自皮肤中的麦角固醇经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后转变而成。现代科学家指出,为预防乳腺癌,尤其是在日光照射不足的冬季,要注意多晒太阳。长期在见不到阳光的高楼大厦中工作的妇女,更应重视阳光照射。必要时,可适当补充些维生素D。

5、体育运动预防乳腺癌

体育运动能提高人体健康素质。科学家研究调查了1000名40岁以下妇女,发现每周参加体育活动4小时以上的妇女比不爱体育活动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小50%以上。

对女运动员来讲,大运动量可影响排卵,在训练期常发生错过月经甚至不来月经,初潮来得晚,乳腺癌的危险性相应减少。医学证明,雌性激素对乳腺癌有影响,体育运动会导致月经错乱,从而减少雌激素对乳腺癌的影响,乳腺癌的危险性随之降低。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调节情绪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避免精神刺激,保持情绪稳定,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癌能力。适量运动,可以减少乳癌的发病机会。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现在乳腺癌是导致死亡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只要和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提前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非常的必要,这样可以及时的控……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防乳腺癌的饮食有哪些

女性在注意自己外貌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下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失去健康的时候,才想起来。乳腺癌是女人常见的疾病,不只损害广大女人的身体健……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可防乳腺癌的食物推荐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乳腺癌在当今社会中是非常的常见的,并且他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预防就是很值得重视的,那么预防乳腺癌的食物……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