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2018-06-06 07:48:42      

现在乳腺癌是导致死亡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只要和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提前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非常的必要,这样可以及时的控制疾病的发作,彻底的进行治疗,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患上了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肿块

对于成年的女性来说,一旦发现乳腺中有能触及得到的任何肿块,都要引起我们的重视这样才可以排出癌变的可能性。乳腺癌的生长速度是比较慢的,但是妊娠期或者哺乳期生长就会迅速,肿瘤也会有大有小,早期的乳腺癌肿块用手指可以自由的推动,但是如果肿瘤已经侵犯到胸大肌或者胸壁时推动时受到了限制,所以你现在检查乳房的时候必须要仔细,不能遗漏,肿块的形态出现多种不规则偏向于圆形或者长圆形的,与正常组织分界不清,质地比较硬。

2、疼痛感

大多数的乳腺癌患者早期并没有疼痛感,只有少数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局部疼痛,只要是出现隐痛、牵拉痛或者针刺样痛,一般是阵发性的,只有到了晚期才会出现持续性的疼痛。

3、局部皮肤的改变

当癌组织侵犯皮肤的时候会导致皮肤局部下陷,形成所谓的酒窝症状,当癌组织侵犯周围皮下组织时也会产生皮下小结节,当癌细胞侵犯皮肤并使皮肤溃烂后,则形成溃疡。

4、乳头发生改变

乳头可能会出现两方面的改变,一是乳头的回缩、加深、固定不变,或者是略有抬高,二是乳头出现溢液,有的会出现乳液或者水液样有恶臭味道。

5、乳房的轮廓发生改变

正常的乳腺具有完整的弧形轮廓,如果这种弧形出现任何异常,或者皮肤某处隆起或者凹陷,都有可能是早期乳腺癌的表现。

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1、良好的生活方式

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的节奏,保持心情的舒畅,坚持体育锻炼,避免和减少精神上的刺激,保持心情的平和。

2、饮食的调理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了宝宝之后注意营养的均衡,提倡母乳喂养,平时要多摄入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避免身体的肥胖,尽量减少肉类,腌制食品等食物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积极的治疗乳腺疾病,不能长期过量的饮用酒,不能乱用避孕药。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心情的愉快,不能长时间过量饮酒,积极的参加社交活动这样可以保持心情的愉快。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

小麦麸可预防乳腺癌?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美国健康基金会对绝经前妇女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小麦麸具有降低血液中诱发乳腺癌症的某些因子的含量的作用,对预防乳腺癌大有益处。专家们发现,……详细>>

调节情绪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避免精神刺激,保持情绪稳定,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癌能力。适量运动,可以减少乳癌的发病机会。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防乳腺癌的饮食有哪些

女性在注意自己外貌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下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失去健康的时候,才想起来。乳腺癌是女人常见的疾病,不只损害广大女人的身体健……详细>>

乳腺癌在发病初期有什么表现?如何预防乳腺癌?

对于女人来说乳腺癌是危及她们的一大杀手,因此现在女人们对该疾病也愈发的重视,所以人们都想要知道该级别的初期表现和避免它发生的方法。详细>>

乳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如何预防?

乳腺癌已成为危害广大女性朋友的重大疾病之一,给女性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苦楚,因此多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以及预防方法是十分重要的,下面我们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