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胃癌化疗期间食欲不振怎么办

2017-05-03 17:19:36      

大部分患者在患上胃癌以后,心情很难再好,食欲也会下降。加上各种治疗,导致食欲一降再降。但是恰恰相反的是,患上胃癌以后,反而要吃得更好,更要注意营养的补充,那么该怎么办呢?怎样才能在患上胃癌后,吃得更多呢?

更换食谱,改变烹调方法

一种新的食物可促进食欲,比如常吃猪肉类食物的病人可更换吃鱼、虾、蟹、鸡等,有条件的可吃一些龟、甲鱼。改变烹调方法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也可以增加食欲。但无论哪一种食物,烹调时一定要达到食物比较熟烂的程度,方能顺利地消化吸收。

药膳开胃健脾

山楂100G,瘦猪(或牛)肉1000G,菜油250G,及香菇、姜、葱、胡椒、料酒、味精、白糖各适量。先将瘦肉切成片,油爆过,再用山楂调料等囟透烧干,即可食用。既可开胃又可抗癌。

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这类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还可增加食欲。有些病人认为应忌食生、冷食物,但对水果蔬菜类应视情况对待。术后初期可吃菜汁和少量易消化的水果,每次量不宜多,应少量多餐。胃肠功能基本恢复后可以吃一些清淡爽口的生拌凉菜和水果,特别是化疗、放疗期,具有明显的开胃作用。

病友之间交流沟通,保持乐观心态

病友之间交流饮食经验不但可以取长补短,还有利于患者保持乐观心态,这对癌症患者是十分必要的。

不管是自己患上了胃癌还是亲友患上了胃癌,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做治疗,和病魔的斗争才刚开始,赢家也不在少数,不要认输。既然是胃出了毛病,就积极吃对胃好的食物,让胃慢慢好起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化疗期间食欲不振怎么办呢?

结肠癌患者在化疗期间或化疗后,由于化疗药物的胃肠道反应,其中食欲不振最为明显,患者常常没有胃口,看见食物就想呕吐,且吃下去后不容易消化,……详细>>

胃癌患者在化疗期间厌食怎么办

胃癌患者在进行完化疗以后,总是不想吃东西,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如讴歌胃癌患者有厌食的问题,将会让身体得不到营养的补充,这样胃癌反而得不到……详细>>

胃癌患者化疗期间的饮食

“有胃气则生,无胃所则死。对于胃癌患者而言,尤其是同时有手术或放、化疗损伤者,饮食调养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并对患者的生存质量和预后都……详细>>

胃癌化疗期间怎样改善食欲呢

患有胃癌的患者,在患病期间肯定要进行胃癌的治疗的,目前治疗胃癌的首先发就是手术方法,尽管手术能很好的帮助胃癌患者很好的切除癌肿,但是多数……详细>>

胃癌化疗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在胃癌化疗期间,良好的营养非常重要。在治疗期间进食良好可以提高胃癌化疗的有效性,从而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