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胃癌患者在化疗期间厌食怎么办

2017-05-03 17:09:12      

胃癌患者在进行完化疗以后,总是不想吃东西,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如讴歌胃癌患者有厌食的问题,将会让身体得不到营养的补充,这样胃癌反而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所以,在胃癌患病期间,我们要使用一些方法,让胃癌患者多吃一些有益的食物。

胃癌患者在化疗期间厌食怎么办

1、患者家属在饮食上要时常的改变食物的烹饪方法:也就是对才要的品种要经常进行,同时也要注意才要的口感搭配,以增加患者的食欲。一种新的食物可促进食欲,比如常吃猪肉类食物的病人可更换吃鱼、虾、蟹、鸡等,有条件可吃一些龟、甲鱼。改变烹调方法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也可以增加食欲。但无论哪一种食物,烹调时一定要达到食物比较熟烂的程度,方能顺利地消化吸收。

2、在饮食上的一些食谱要进行合理的搭配:在饮食上让患者多进食些富含维生素较多的的蔬菜、水果及其他一些有助于抗癌的食物,如芦笋、海带、海藻、洋葱、大蒜、蘑菇等,这类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还可增加食欲。肿瘤病人应忌食虾、蟹、无鳞鱼等发物,以及生、冷食物,但对水果蔬菜类应视情况对待。

手术后初期可吃菜汁和少量易消化的水果,每次量不宜多,应少量多餐,而且最好是将水果蔬菜打成果汁、菜汁,加温后喝,这样有助于保护脾胃。

患者还要知道,治疗胃癌其中的学问是非常多的,对于胃癌患者的家人来说,了解了这些知识,对于我们照顾好胃癌病人非常有利,而且,这样也可以让我们更加警惕胃癌这个疾病,避免自己重蹈亲人的覆辙,患上胃癌这个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患者化疗期间的饮食

“有胃气则生,无胃所则死。对于胃癌患者而言,尤其是同时有手术或放、化疗损伤者,饮食调养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并对患者的生存质量和预后都……详细>>

胃癌化疗期间食欲不振怎么办

大部分患者在患上胃癌以后,心情很难再好,食欲也会下降。加上各种治疗,导致食欲一降再降。但是恰恰相反的是,患上胃癌以后,反而要吃得更好,更……详细>>

胃癌化疗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在胃癌化疗期间,良好的营养非常重要。在治疗期间进食良好可以提高胃癌化疗的有效性,从而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详细>>

直肠癌患者化疗期间的护理

直肠癌化学治疗可造成骨髓再生不良,尤以白血球下降为、最为明显。为有效预防血象下降,在化学治疗时病人应补充高蛋白质饮食,如牛奶、大豆、瘦肉……详细>>

胃癌化疗期间食谱有哪些

专家指出,癌症饮食是配合病友病情及营养需求的饮食,营养能帮助维持体力,预防体重减轻或减轻过多,避免身体过度败坏,重建正常组织。那么,胃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