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胃癌化疗期间怎样改善食欲呢

2016-10-17 17:39:41      

患有胃癌的患者,在患病期间肯定要进行胃癌的治疗的,目前治疗胃癌的首先发就是手术方法,尽管手术能很好的帮助胃癌患者很好的切除癌肿,但是多数患者在患病后还要进行化疗,而化疗会降低患者的食欲,所以这是就要通过胃癌饮食来改善。那么胃癌患者在化疗期间要怎样进行胃癌饮食才能改善食欲呢?

(1)胃癌患者在胡里奥期间应当定期的更换食谱,改变烹调方法:。因为一种新的食物可促进食欲,改变烹调方法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也可以增加食欲,烹调时一定要达到食物比较熟烂的程度,方能顺利地消化吸收。

(2)有食欲下降的胃癌患者,在化疗期间应当合理的选择一些药膳来开胃健脾,常见的有山楂肉丁,即山楂,瘦猪肉,菜油,及香菇、姜、葱、胡椒、料酒、味精、白糖各适量。先将瘦肉切成片,油爆过,再用山楂调料等囟透烧干,即可食用。既可开胃又可抗癌。再就是黄芪山药羹,即用黄芪,加水煮半小时,去渣,加入山药片,再煮30分钟,加白糖即成。每日早晚各服1次。具有益气活血,增加食欲,提高胃肠吸收功能的作用。

(3)患有胃癌的患者,不管病情在哪一个时期都应当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因为这类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还可增加食欲。术后初期可吃菜汁和少量易消化的水果,每次量不宜多,应少量多餐。胃肠功能基本恢复后可以吃一些清淡爽口的生拌凉菜和水果,特别是化疗、放疗期,具有明显的开胃作用。

反正,处于化疗期间的胃癌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一定要做好胃癌饮食来改善化疗的副作用,从而改善自己的食欲,这样不仅仅能辅助胃癌的治疗,对胃癌病情的康复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化疗期间食欲不振怎么办

大部分患者在患上胃癌以后,心情很难再好,食欲也会下降。加上各种治疗,导致食欲一降再降。但是恰恰相反的是,患上胃癌以后,反而要吃得更好,更……详细>>

胃癌患者化疗期间的饮食

“有胃气则生,无胃所则死。对于胃癌患者而言,尤其是同时有手术或放、化疗损伤者,饮食调养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并对患者的生存质量和预后都……详细>>

胃癌化疗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在胃癌化疗期间,良好的营养非常重要。在治疗期间进食良好可以提高胃癌化疗的有效性,从而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详细>>

化疗期间胃癌吃什么好呢?

面对胃癌患者,多数患者在治疗期间由于病情的原因,往往在进行手术治疗后要进行一段时间的化疗,目的就是为了能清除残余的细胞。但是由于化疗会给……详细>>

结肠癌化疗期间食欲不振怎么办呢?

结肠癌患者在化疗期间或化疗后,由于化疗药物的胃肠道反应,其中食欲不振最为明显,患者常常没有胃口,看见食物就想呕吐,且吃下去后不容易消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