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口角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疱疹性口炎溃疡性口炎复发性阿弗他溃疡阿弗他口腔炎口炎

烂嘴角是嘴唇发炎的表现

2016-10-21 12:15:42      

嘴角起疱,口唇发生乳白色糜烂、裂口、结痂等,俗称口角炎。进入冬季,不少人,尤其是孩子都会出现这种“烂嘴角”的现象。

嘴唇干燥最普遍的一种是由嘴角开始。这是缺少维生素的现象,应多吃各类食物,不要偏食,尤其是多吃水果青菜。

除了缺乏维生素,嘴唇干燥的另外一种原因是缺少水分,或是说话太多而口干。此时会有一些废皮堆在嘴角及嘴唇合并的地方。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饮水,把嘴唇洗干净,并在晚上睡觉前在嘴唇上涂一层厚厚的唇膏,过几天就会改善情况了。

嘴唇干裂或发炎时,不要用舌头舔嘴唇,因为唾液中的酵素会吸收嘴唇的湿度,让嘴唇更加干燥,最简单的方法是睡觉之前在嘴唇上涂蜂蜜。也可以抹点保湿的唇膏。

对于孩子,家长首先要注意孩子面部皮肤的清洁卫生。对于婴幼儿要及时擦拭口水。稍大一点的孩子,饭后要及时给其洗脸擦嘴,选择适合孩子肤质的护肤脂、甘油或防裂油等护肤用品,保持皮肤滋润,防止口交干裂。如果孩子有舔嘴唇、吃零食、咬手指的习惯,家长要纠正。

此外,还要从饮食上多进行调解,如多嘱孩子喝水,多给孩子吃些富含核黄素的食物,如动物的肝、心、肾以及禽蛋、乳制品、大豆、胡萝卜、绿叶蔬菜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区分唇炎与唇癌?

唇炎和唇癌的症状很多时候是极为相似的,这让患者很难分清楚到底自己患的是什么疾病,下面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怎么分辨唇炎和唇癌。详细>>

唇癌的常见症状 吸烟易致唇癌吗?

很多男性都会有吸烟的习惯,长期的吸烟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多的伤害,甚至致癌。唇癌的病因之一就是吸烟。除此之外,唇癌还会是哪些因素造成的,……详细>>

胃癌术后复发的MRI表现

胃癌术后残留往往因为癌肿特别巨大,已经广泛浸润胃壁各层及胃周围毗邻脏器,术中发现失去手术机会,仅给予姑息性治疗,故而手术后MR检查同术前……详细>>

结肠癌发病时的表现

另外要想早期诊断结肠癌,首先必须从思想上摒弃侥幸心理,不要以为只好发于老年人而掉以轻心,应该提高警惕,切勿以年龄作为一种疾病的判断基准。……详细>>

宫颈癌复发主要表现

所以宫颈癌治疗后出现以上症状和体征时,应想到复发的可能。宫颈、阴道的局部复发,作阴道涂片细胞学检查和活组织病理检查,不难确诊。但宫旁和盆……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