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域外见闻 > 正文

美国不提倡未成年人日光浴 预防皮肤癌避免晒伤

2016-01-03 07:32:30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减少皮肤癌的发生,美国药监局提议未成年人不应该使用日光浴床,并提出了其他一些针对成年人使用日光浴床的措施。

人们认为日光浴床是导致皮肤癌的罪魁祸首,特别是其中最致命的疾病黑素瘤。欧洲科学家的几个研究表明,日光浴床发出的照射强度是中午时太阳照射强度的15倍。根据FDA的一份报告,在年轻时使用日光浴床是非常有害的。根据资料,暴露于紫外线辐射之下会带来终生的影响,所以让儿童和青年使用日光浴床会在他们长大后给眼睛和皮肤带来更大的伤害。201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若20岁以下的人使用室内日光浴床的话,当他们到50岁时,患基底细胞癌的概率是其他人的两倍。

欧美人更容易患上皮肤癌

沐浴在同一片阳光下,不同人种的肌肤“表现”却大相径庭。上海专家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欧美人,亚洲人的黄皮肤更易晒黑,但患上皮肤癌的危险要小很多。

自1995年起,科研人员以“日光反应性皮肤类型的测定及意义”为题,对我国及北美地区的1400例对象进行了研究、对比。患皮肤癌男性是女性两倍报告显示,由于细胞内黑色素量较少,肤色白皙的欧美人很难晒出一身古铜色。但此类皮肤对中波紫外线b相当敏感,一旦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会造成轻微灼伤,表现为出现红斑、轻度水肿、雀斑等。如果持续暴晒,可能导致肌肤提早老化,并增加恶性黑色素瘤的发生几率。相比之下,黄种人对日光的敏感程度要轻很多,不容易晒伤及病变。但由于细胞内黑色素作用活泼,因此一晒太阳就会变黑。

在本次调查中,80%以上的我国研究对象属于此类肤质。强波紫外线a对其“杀伤力”最大。廖康煌认为,不同肌肤对日光反应的差异,是由遗传和光线类型决定的。这一结果的揭示,有助于预防及治疗相关皮肤疾病。

据调查,美国每年平均有70万人患上皮肤癌,男人患上此癌的几率是女性的两倍,原因就是男人多数不注重使用防晒用品,加上曝晒时间较女性长,因此皮肤癌成为美国男性中最普遍,也是发展得最快的一种癌症。减少过度曝晒可防皮肤癌医药报告显示,黄种人患上皮肤癌的几率比白种人低,但是也不能忽略皮肤癌的危险性。

皮肤癌90%由阳光引起,减少过度曝晒可防皮肤癌,什么人患上皮肤癌的机会最大?

●经常作户外活动;

●家族中有两个以上亲人患有皮肤癌;

●眼球颜色较浅;

●头发偏红、金色;

●皮肤容易有斑点;

●儿童时期曾严重晒伤;

●工作上经常接触沥青、焦油、矿物油的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高发人群 日光浴导致皮肤癌 皮肤癌

英女子狂晒日光浴致皮肤癌 哪些人易患皮肤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英国一名名为阿什利·亚历山大的女子因为疯狂迷恋日光浴,罹患了一种名为皮肤黑色素瘤的恶性皮肤癌。详细>>

常晒日光浴警惕皮肤癌 如何预防皮肤癌复发?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皮肤癌确诊之后仍照常躺在日光浴机上的人高达七分之一,显示做日光浴是会让人某些人上瘾的事。详细>>

爱做日光浴小心皮肤癌 皮肤癌注意预防复发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皮肤癌确诊之后仍照常躺在日光浴机上的人高达七分之一,显示做日光浴是会让人某些人上瘾的事。详细>>

经常享受日光浴 小心晒出皮肤癌

研究发现,日光浴床使用者患黑色素瘤的风险比不使用的人高41%。如果试验参与者在25岁前曾使用过日光浴床,他们患皮肤癌的风险会比从不使用日……详细>>

防晒品+日光浴=皮肤癌?

夏季是天气炎热,很多人选择各种各样的防晒产品,有些时候或可诱发皮肤癌。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