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英女子狂晒日光浴致皮肤癌 哪些人易患皮肤癌?

2015-10-12 07:53:25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英国一名名为阿什利·亚历山大的女子因为疯狂迷恋日光浴,罹患了一种名为皮肤黑色素瘤的恶性皮肤癌。

阿什利一直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晒成完美的棕褐色,因此她经常会在太阳下爆晒几个小时。但在去年10月,医生发现她的背上出现了黑色素瘤,接着她被诊断出患上了恶性的皮肤癌。外科医生不得不从她的背上切下一块很大的皮肤来,也因此留下了一个长约8厘米的疤痕,之后她不得不又接受了四次手术来切除身体上的其他黑痣。现在她想用自己的经历来警告人们过度进行日光浴的害处。

“古铜色”肌肤容易癌变

随着潮流风向标的转向,越来越多的男生女生愿意被晒成古铜色皮肤,觉得古铜或是小麦色的皮肤更健康,更有味道。更有不少爱美男士或女士为了一身的古铜色、小麦色,不惜数小时暴晒在阳光之下,忍受着强烈日光下的“日光浴”。但是专家指出,看似健康的古铜色皮肤,其实最容易出现健康问题。盲目的去追求肤色,很容易带来健康问题,因为古铜色的皮肤容易癌变!

专家介绍说:暴烈的阳光尤其容易晒伤皮肤。一些人皮肤暴晒后会出现红肿、起疱、流水等症,这是一种皮肤的急性损伤,需要及时接受治疗。而有一些人在皮肤暴晒后会出现脱皮现象,那是皮肤的一种慢性损伤。

有些人虽然外表上看好像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只是皮肤晒黑了,其实这也是皮肤受伤的标志。皮肤晒伤后,会调动黑色素,以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的进一步伤害,皮肤会因此变黑。因此晒黑就表示皮肤已经受伤了。而且晒太阳时间长了,会损伤皮肤结构,容易出现皮肤癌。

黄皮肤不易患皮肤癌

据调查,美国每年平均有70万人患上皮肤癌,男人患上此癌的几率是女性的两倍,原因就是男人多数不注重使用防晒用品,加上曝晒时间较女性长,因此皮肤癌成为美国男性中最普遍,也是发展得最快的一种癌症。减少过度曝晒可防皮肤癌。医药报告显示,黄种人患上皮肤癌的几率比白种人低,但是也不能忽略皮肤癌的危险性。

肤色白皙对中波紫外线B相当敏感,一旦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会造成轻微灼伤,表现为出现红斑、轻度水肿、雀斑等。如果持续暴晒,可能导致肌肤提早老化,并增加恶性黑色素瘤的发生几率。相比之下,黄种人对日光的敏感程度要轻很多,不容易晒伤及病变。但由于细胞内黑色素作用活泼,因此一晒太阳就会变黑。

自1995年起,科研人员以“日光反应性皮肤类型的测定及意义”为题,对我国及北美地区的1400例对象进行了研究、对比。患皮肤癌男性是女性两倍报告显示,由于细胞内黑色素量较少,

在本次调查中,80%以上的我国研究对象属于此类肤质。强波紫外线A对其“杀伤力”最大。不同肌肤对日光反应的差异,是由遗传和光线类型决定的。这一结果的揭示,有助于预防及治疗相关皮肤疾病。

皮肤癌90%由阳光引起,减少过度曝晒可防皮肤癌,什么人患上皮肤癌的机会最大?

●经常作户外活动;

●家族中有两个以上亲人患有皮肤癌;

●眼球颜色较浅;

●头发偏红、金色;

●皮肤容易有斑点;

●儿童时期曾严重晒伤;

●工作上经常接触沥青、焦油、矿物油的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享受日光浴 小心晒出皮肤癌

研究发现,日光浴床使用者患黑色素瘤的风险比不使用的人高41%。如果试验参与者在25岁前曾使用过日光浴床,他们患皮肤癌的风险会比从不使用日……详细>>

常晒日光浴警惕皮肤癌 如何预防皮肤癌复发?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皮肤癌确诊之后仍照常躺在日光浴机上的人高达七分之一,显示做日光浴是会让人某些人上瘾的事。详细>>

美国不提倡未成年人日光浴 预防皮肤癌避免晒伤

为了减少皮肤癌的发生,美国药监局提议未成年人不应该使用日光浴床,并提出了其他一些针对成年人使用日光浴床的措施。详细>>

爱做日光浴小心皮肤癌 皮肤癌注意预防复发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皮肤癌确诊之后仍照常躺在日光浴机上的人高达七分之一,显示做日光浴是会让人某些人上瘾的事。详细>>

日光浴居然晒出皮肤癌

很多人喜欢沙滩浴、阳光浴,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舒服感。多晒晒太阳有利于补钙,可是晒过了容易得皮肤癌。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