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经常享受日光浴 小心晒出皮肤癌

2012-06-20 23:23:2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研究发现,日光浴床使用者患黑色素瘤的风险比不使用的人高41%。如果试验参与者在25岁前曾使用过日光浴床,他们患皮肤癌的风险会比从不使用日光浴床的人高64%。

  20至30岁日光浴患癌风险高

  研究发现,那些从20岁开始使用日光浴床的人,被诊断出患黑色素瘤的可能性比那些从不使用这种人工太阳浴方式的人高88%。

  这是第一项主要着眼于日光浴床和年轻时患皮肤癌之间的关系的研究,它为禁止使用日光浴床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持。该研究指出,25岁的人可能对紫外线辐射的风险更加敏感,日光浴床发出的紫外线的强度比自然光强很多。

  对于在18岁到29岁之间被诊断出患上皮肤癌的日光浴床的使用者来说,有大约75%的人的这种情况是由使用日光浴床直接造成的。但是对那些在大约10年后(即39岁前后)被诊断出患上黑色素瘤的人来说,只有13%的病例是由使用这种人工太阳浴造成的。

  人工日光浴皮肤癌风险猛增75%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在一份综合性分析评估中发现,30岁前接受人工日光浴照射,会导致患皮肤癌的风险猛增75%。此外,恶性黑素瘤这种最致命的皮肤癌、鳞状细胞癌和基底细胞癌等皮肤癌都跟紫外线的照射有很大关系。

  “其实紫外线会给皮肤带来伤害是众所周知的。而来自紫外线灯这类人工光源的紫外线和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导致皮肤癌的一个已知危险因素。”专家介绍,比如长期接受紫外线A的照射,会造成皮肤真皮胶原纤维变形,导致皮肤粗糙干燥、没有弹性,甚至出现皱纹等光老化现象。而紫外线B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引起皮肤红斑、水肿等炎症反应。这两种紫外线互相作用还会损伤细胞中的DNA,激活原癌基因,从而导致皮肤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光浴居然晒出皮肤癌

很多人喜欢沙滩浴、阳光浴,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舒服感。多晒晒太阳有利于补钙,可是晒过了容易得皮肤癌。 详细>>

英女子狂晒日光浴致皮肤癌 哪些人易患皮肤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英国一名名为阿什利·亚历山大的女子因为疯狂迷恋日光浴,罹患了一种名为皮肤黑色素瘤的恶性皮肤癌。详细>>

爱做日光浴小心皮肤癌 皮肤癌注意预防复发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皮肤癌确诊之后仍照常躺在日光浴机上的人高达七分之一,显示做日光浴是会让人某些人上瘾的事。详细>>

防晒品+日光浴=皮肤癌?

夏季是天气炎热,很多人选择各种各样的防晒产品,有些时候或可诱发皮肤癌。 详细>>

常晒日光浴警惕皮肤癌 如何预防皮肤癌复发?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皮肤癌确诊之后仍照常躺在日光浴机上的人高达七分之一,显示做日光浴是会让人某些人上瘾的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