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防乳腺癌饮食有哪些注意

2014-07-27 01:48:3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的健康而言,我们很多人都是受到疾病的威胁的,而乳腺癌就是女性健康中最大的一个杀手的,但是其实我们并不用过于的担心这个疾病的,我们有很多的饮食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哪些饮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乳腺癌吧。

防乳腺癌饮食有哪些注意

1、 芒果

美国最新的营养学研究发现,芒果不仅有抗氧化的美容养颜效果,更有预防和抑制乳腺癌的神奇功效。

营养专家说,芒果中带有苦味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是种多酚,它能对癌细胞的分裂周期产生抑制作用,但同时又不会影响正常细胞的代谢。

因此,营养专家建议女人最好每天都食用一个芒果,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你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将芒果制作成芒果汁,但直接食用能保留更多的植物纤维,能提供更好的饱腹感,同时还有助于燃烧脂肪,所以还有瘦身功效。

2、 白菜

一项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对600多名女性进行的健康研究发现,那些在一日三餐中经常食用白菜的女人,比起那些不吃或很少吃白菜的女人,乳腺癌的发病率要低54%。

营养专家还分析说,之所以中国女人的乳腺癌发病率只有美国女人的5%左右,就和中国女人食用白菜较多有直接的关系。

这是因为白菜中含有一种叫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它可以在人体内转化成一种叫“甲醇酶”的分解酶,这种分解酶能够分解女人体内过剩的雌激素,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3、香菇

香菇是一种常见的食用菌,富含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对乳腺癌有不错的预防效果。

香菇中可分离出一种名为香菇多糖的物质,它具有抗病毒、抗肿瘤、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能,已被广泛用于乳腺癌、胃癌、结肠癌等癌症的辅助治疗。

吃香菇时,不要过度浸泡和清洗,以免其中的水溶性营养成分大量流失。在泡发前应将香菇晒一晒,提高其维生素D含量,增强身体对钙质的吸收。

4、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能够有效清除自由基,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其所含的番茄红素可以保护细胞免遭氧化剂侵蚀,减缓或阻止乳腺癌的癌变进程。为了提高番茄红素的吸收率,西红柿应尽量熟吃。

空腹吃西红柿可能会引发胃部不适,而且未成熟的西红柿有一定毒性。因此,最好选用成熟的西红柿,加食用油烹饪后食用。

为了预防乳腺癌,妇女就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而且要形成习惯,常年坚持。除此之外,还要做到以下7点:

1、要适量进食含乳酸菌的食物;

2、要注意摄入足够量的含维生素A的食物;

3、要重视补充含维生素D的食物;

4、要科学地调配含有植物性激素食物;

5、要经常进食白菜等含“甲醇酶”的食物;

6、要经常吃些含碘的食物;

7、要适当进食一些含硒和锌的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防乳腺癌饮食有哪些注意

防乳腺癌饮食有哪些注意?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目前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在欧洲、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乳腺癌的发病率高达万分之七。这也……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可防乳腺癌的食物推荐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乳腺癌在当今社会中是非常的常见的,并且他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预防就是很值得重视的,那么预防乳腺癌的食物……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大豆酱油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大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大豆及其制品均有防乳腺癌的效果。人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过高,就会引起乳腺癌,而大豆中所含的植物型雌性激素和卵磷脂成分,……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防乳腺癌的饮食有哪些

女性在注意自己外貌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下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失去健康的时候,才想起来。乳腺癌是女人常见的疾病,不只损害广大女人的身体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