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灵芝孢子粉具体作用表现

2014-05-08 09:38:02      家庭医生在线

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灵芝为腐生真菌,生于向阳的壳斗科和松科松属植物的根际或柘桩上。灵芝原产于亚洲东部,中国分布最广的在江西,灵芝作为拥有数千年药用历史的中国传统珍惜药材,具备很高的药用价值,其中,以紫灵芝的药效为最好。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在生长成熟期,从灵芝菌褶中弹射出来的极其微小的卵形生殖细胞即灵芝的种子 每个灵芝孢子只有4-6个微米,是活体生物体,双壁结构,外被坚硬的几丁质纤维素所包围,人体很难充分吸收。破壁后更适合人体肠胃直接吸收。它凝聚了是灵芝的精华,具有灵芝的全部遗传物质和保健作用。

灵芝孢子粉具体作用表现?

对神经衰弱的效果

据北京、武汉等有关医院用灵芝孢子粉治疗神经衰弱患者108例,30天为1个疗程,连服2-3个疗程。结果:患者的失眠多梦、心悸健忘、腰腿酸软、神疲乏力、烦躁等各种症状有明显改善,有效率为90%以上。

对糖尿病的效果

灵芝孢子粉具有改善胰脏血液循环,提高胰脏生理功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人症状等。据协和等医院用灵芝孢子粉治疗气阴两虚症状的糖尿病人。结果表明:应试病人用灵芝孢子粉治疗后,总有效率为88.5%。

降血脂的功效

灵芝孢子粉对降低血脂有明显功效,高血脂患者除血液中血脂含量偏高外,还伴有神疲、乏力、头晕目眩、气短、胸闷气憋、食欲不良、腰酸腿软等症状。

有效防治肿瘤

部坠毁肿瘤病人服用灵芝孢子粉后肿块缩小,疼痛大为减轻,食量、体力增加,生存期延长。肿瘤病人化疗、放疗时配合使用灵芝,能使血色素、血细胞、红细胞的总数保持较高水平,能减轻化疗、放疗对机体的损害。

点击查看:灵芝孢子粉到底是什么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与灵芝孢子粉的区别

灵芝从古至今都被誉为仙草,也是目前抗癌作用研究最为充分的传统中草药。目前的研究认为,灵芝具有扶正固本的作用,可以使部分患者实现长期带瘤生……详细>>

灵芝孢子粉有哪些功效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成熟时,从其菌盖上释放出的咖啡色微小粉末物质,是灵芝的种子,亦是灵芝精华凝聚的物质,具有灵芝的全部遗传物质,据测定灵芝孢……详细>>

什么是破壁灵芝孢子粉

灵芝孢子是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来的种子,是灵芝的精华,灵芝孢子粉在自然条件下非常难收集,1吨灵芝大约能收集1公斤孢子,极其稀少珍贵。详细>>

胃癌能吃灵芝孢子粉吗

很多胃癌患者会发现,自己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通过西医的治疗手段往往不得其解,甚至有给自己宣判死刑,认为自己无药可医了,所以就到各地搜索一些……详细>>

日常如何检测灵芝孢子粉呢

灵芝孢子是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来的种子,是灵芝的精华,灵芝孢子粉在自然条件下非常难收集,1吨灵芝大约能收集1公斤孢子,极其稀少珍贵。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