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能吃灵芝孢子粉吗

2018-08-05 23:59:4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胃癌患者会发现,自己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通过西医的治疗手段往往不得其解,甚至有给自己宣判死刑,认为自己无药可医了,所以就到各地搜索一些名单妙药的方子来看。而虽然中医对于灵芝孢子粉治疗胃癌的效果已经传得神乎其神,但是大家还是要以理智的态度对待这个药物才行。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胃癌能吃灵芝孢子粉吗?

胃癌患者是可以吃灵芝孢子粉的,但并不能起到治疗的作用,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可以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可以提高病人的身体素质和增强免疫力。一般情况下,如果是早期的胃癌的话,通过手术进行切除治疗基本上就能够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如果稍微有一点癌细胞的转移,通过化疗也能够使5年生存率达到90%以上,如果这个时候自己还偏不信西医而坚持吃这种灵芝孢子粉,强调用它抗癌并且拒绝手术,那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大家其实都比较反对这个做法。

但是如果胃癌已经发展到中晚期了,虽然西医做了手术切除治疗,也通过一系列的放化疗让自己得到更好的缓解。但是自己的症状自己最清楚,很多时候通过新一轮化疗,反而会让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而手术更是让自己身体里的正气受遭到损伤,所以手术前后服用这种补益五脏的灵芝孢子粉就有非常强大的功效。

胃癌患者虽然在放化疗的过程中,可以有效的杀死这些残存于细胞内的癌细胞,但是因为作用强大,所以也有可能使正常的细胞也受到了损坏,所以这个时候来吃灵芝孢子粉就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从而产生一系列的良好作用了。

虽然大家会觉得中医上所说的那些治病方法是非常玄乎其玄的,但其实中国上上下下这么几千年都是靠着中医治了百病,而且中医的传承却从来没有断,就说明中医其实还是有它的一定的疗效的。而对于不同的人而言,虽然都可以在进行胃癌手术治疗后的放化疗过程中配合服用灵芝孢子粉,但是具体的病人服用的药方以及配合的佐使药物其实都有所不同,还是得选一些比较有名望的中医来看看才行。

总而言之,因为很多的中医都会给你说在运用西医的手段治疗胃癌的同时,配合服用灵芝孢子粉会使病人的胃口明显好转、精神改善、睡眠质量变好和生存期延长,所以,就会让你使用这个中药,但其实大家还是应该保持一个理智的态度,看看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再加以选择。

指导医生: 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能吃灵芝孢子粉 吃灵芝孢子粉 胃癌

灵芝与灵芝孢子粉的区别

灵芝从古至今都被誉为仙草,也是目前抗癌作用研究最为充分的传统中草药。目前的研究认为,灵芝具有扶正固本的作用,可以使部分患者实现长期带瘤生……详细>>

灵芝孢子粉有哪些功效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成熟时,从其菌盖上释放出的咖啡色微小粉末物质,是灵芝的种子,亦是灵芝精华凝聚的物质,具有灵芝的全部遗传物质,据测定灵芝孢……详细>>

什么是破壁灵芝孢子粉

灵芝孢子是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来的种子,是灵芝的精华,灵芝孢子粉在自然条件下非常难收集,1吨灵芝大约能收集1公斤孢子,极其稀少珍贵。详细>>

灵芝孢子粉具体作用表现

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灵芝为腐生真菌,生于向阳的壳斗科和松科松属植物的根际或柘桩上。……详细>>

日常如何检测灵芝孢子粉呢

灵芝孢子是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来的种子,是灵芝的精华,灵芝孢子粉在自然条件下非常难收集,1吨灵芝大约能收集1公斤孢子,极其稀少珍贵。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