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什么是破壁灵芝孢子粉

2014-05-08 11:00:07      家庭医生在线

灵芝孢子是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来的种子,是灵芝的精华,灵芝孢子粉在自然条件下非常难收集,1吨灵芝大约能收集1公斤孢子,极其稀少珍贵。

什么是灵芝孢子粉?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成熟时,从其菌盖上释放出的咖啡色微小粉末物质,是灵芝的种子,亦是灵芝精华凝聚的物质,具有灵芝的全部遗传物质,据测定灵芝孢子中所含的灵芝多糖、三萜类等活性物质的量,是灵芝子实体的数倍之多。灵芝孢子只有5-8微米,双细胞壁结构,外被坚硬的几丁质纤维素所包围(有如山核桃),如果直接服用,却很难被人体吸收。

什么是破壁灵芝孢子粉?

孢子壳的几丁质物质极难被人体胃酸消化,因此直接服用灵芝孢子粉是很难被人体消化吸收的,并会对人体消化系统产生副作用。只有打开这层外壁,由外壁紧裹的有效成分(灵芝多糖、灵芝三萜)才能最大程度地被人体利用吸收,这就是通常说的破壁灵芝孢子粉。破壁后吸收率高达99%以上,而在扶正固本、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方面,远远超过其母体灵芝,相当于灵芝子实体的75倍(出自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走进中药――灵芝》)。更值得一提得是破壁孢子粉比不破壁孢子粉具有更强的体外毒杀癌细胞的活性。

破壁灵芝孢子粉里面主要包含这些成分

灵芝多糖

可增强免疫系统的机能,预防和治疗肿瘤及癌症;降低血压,预防心血管疫病的产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降低血糖浓度;加速血液微循环 , 提高血液供氧能力 , 降低机体静止状态下的无效耗氧量 , 消除体内自由基, 提高机体细胞膜的封闭度 , 抗放射 , 提高肝脏、骨髓、血液合成 DNA,RNA, 蛋白质的能力 , 延长 寿命等。灵芝的多种药理活性大多和灵芝多糖有关。

三萜类的灵芝酸

改善微循环,降低胆固醇,避免血管硬化;强化肝脏、脾脏及肠胃功能、健全消化器官的运作。

天然有机锗:

能增强人体血液供养量,促进血液新陈代谢,消除体内自由基,防止细胞老化;可以从癌细胞中夺取电子,使其电位下降,从而抑制癌细胞恶化和扩散。

腺嘌呤核苷

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血栓形成。

微量元素硒:

微量元素有机硒:预防癌症,减轻疼痛,预防前列腺病变,与维生素C并用,可预防心脏病,增强性机能,硒元素是中国政府公开支持的第一个微量元素。

点击查看:灵芝孢子粉到底是什么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与灵芝孢子粉的区别

灵芝从古至今都被誉为仙草,也是目前抗癌作用研究最为充分的传统中草药。目前的研究认为,灵芝具有扶正固本的作用,可以使部分患者实现长期带瘤生……详细>>

灵芝孢子粉有哪些功效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成熟时,从其菌盖上释放出的咖啡色微小粉末物质,是灵芝的种子,亦是灵芝精华凝聚的物质,具有灵芝的全部遗传物质,据测定灵芝孢……详细>>

胃癌能吃灵芝孢子粉吗

很多胃癌患者会发现,自己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通过西医的治疗手段往往不得其解,甚至有给自己宣判死刑,认为自己无药可医了,所以就到各地搜索一些……详细>>

灵芝孢子粉具体作用表现

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灵芝为腐生真菌,生于向阳的壳斗科和松科松属植物的根际或柘桩上。……详细>>

日常如何检测灵芝孢子粉呢

灵芝孢子是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来的种子,是灵芝的精华,灵芝孢子粉在自然条件下非常难收集,1吨灵芝大约能收集1公斤孢子,极其稀少珍贵。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