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日常如何检测灵芝孢子粉呢

2014-05-08 09:35:19      家庭医生在线

灵芝孢子是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来的种子,是灵芝的精华,灵芝孢子粉在自然条件下非常难收集,1吨灵芝大约能收集1公斤孢子,极其稀少珍贵。那么,日常如何检测灵芝孢子粉呢?

灵芝孢子粉一般检测法

灵芝孢子粉为棕褐色粉状物,外观极其细腻,因为破壁后会有孢子油渗出,造成陀结块现状。用母指和食指轻轻磋摸,有光滑细腻感,无粘连、无沙砾等异物的感觉,即为纯正孢子粉,否则为劣质品(或假冒产品)用口尝试有明显苦味则为低质量的孢子粉。

1、孢子粉颜色为酱褐色,颜色越深越好。破壁率越高。

2、 孢子粉直接入口,细品,口感细腻。

3、 如果含有丰富孢子油的灵芝孢子粉,入水会有沉淀,此沉淀为灵芝孢子油和灵芝孢子粉的结合体,非杂质,不是渣品尝无牙琛感。

4、关于味道:含有丰富灵芝孢子油的灵芝孢子粉,有淡淡耗味。味道微苦,冲水后苦味可以忽略。

灵芝孢子粉镜检法

灵芝孢子粉为椭圆型,只有4-6个微米。任意抽取少许灵芝孢子粉样本,放在显微镜下(放大640倍以上)观察,能够非常清晰的看到一颗颗椭圆型的孢子,无其他任何形状,即为纯正孢子粉,否则为劣质品(或假冒产品)。

由于灵芝孢子经过破壁后更利于人体吸收(破碎灵芝孢子的外壳),所以破壁孢子粉观测起来也非椭圆形,破壁与未破壁肉眼很难分辨,建议选择市场品牌产品。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与灵芝孢子粉的区别

灵芝从古至今都被誉为仙草,也是目前抗癌作用研究最为充分的传统中草药。目前的研究认为,灵芝具有扶正固本的作用,可以使部分患者实现长期带瘤生……详细>>

灵芝孢子粉有哪些功效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成熟时,从其菌盖上释放出的咖啡色微小粉末物质,是灵芝的种子,亦是灵芝精华凝聚的物质,具有灵芝的全部遗传物质,据测定灵芝孢……详细>>

什么是破壁灵芝孢子粉

灵芝孢子是灵芝在发育后期产生释放来的种子,是灵芝的精华,灵芝孢子粉在自然条件下非常难收集,1吨灵芝大约能收集1公斤孢子,极其稀少珍贵。详细>>

如何选购灵芝孢子粉

灵芝孢子粉是灵芝在生长成熟期,从灵芝菌褶中弹射出来的极其微小的卵形生殖细胞即灵芝的种子 每个灵芝孢子只有4-6个微米,是活体生物体,双壁……详细>>

胃癌能吃灵芝孢子粉吗

很多胃癌患者会发现,自己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通过西医的治疗手段往往不得其解,甚至有给自己宣判死刑,认为自己无药可医了,所以就到各地搜索一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