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怀孕早期养胎很重要?谨记这7个注意事项!

2020-05-29 07:00:03      

怀孕早期是指前三个月,这是胎儿发育的黄金期。因为在此阶段胚胎刚刚发育,着床并不是很稳定,稍微不注意易引起流产,那怀孕早期需注意什么。

怀孕早期需注意哪些事项?

1、做产检

怀孕12周时做第1次产检,做B超排除葡萄胎和宫外孕的可能性,做血常规看看女性身体是否健康。女性曾经有过胎停育的情况,一般怀孕8周左右需做B超检查,看一看胎心胎芽发育情况。

2、合理补充叶酸

从备孕前三个月就要开始补充叶酸,能保证胎儿神经器官正常发育,防止发生畸形,但也不能太盲目,以免使得体内某些元素含量过高而增加身体负担,影响胎儿发育。

3、调整好饮食

整个怀孕期饮食至关重要,特别是怀孕早期,在此阶段胎芽发育,是大脑神经系统发育黄金期,因此均衡饮食至关重要。可采取少量多餐原则,不能挑食和偏食,尽量少吃零食,特别是不能吃油炸和快餐类食物。

4、多注意休息

只有保证充足睡眠才能维持身体正常运作,因此怀孕早期要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注意劳逸结合。若身体疲劳且精神状态不佳时,可以暂时休假1~2个月,等胎儿稳定后再上班。

5、远离病毒和污染环境

怀孕早期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因为此阶段身体比较虚弱,特别容易受到感染。另外也要远离污染环境,新装修的房子不能立即入住,居住环境需远离有装修和施工的环境,同时要远离化学类物质。

6、保持适度运动

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做剧烈运动,也不能做幅度太大的动作。只要医生没有特别叮嘱需保胎,可以适当做运动,如散步或练习瑜伽,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帮助身体吸收营养,利于胎宝宝生长发育。

7、保持私密处卫生

对孕妇来说私处卫生至关重要,若有支原体感染或阴道炎,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治疗,因为病毒可能会上延伸到宫颈口,从而引起流产。另外不能盲目用药,只要有身体不适感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怀孕早期慎重使用化妆品,化妆品中含有一些化学成分,如铅汞等重金属,会对皮肤带来伤害,重金属会通过皮肤渗入体内进入胎盘,影响胎儿发育。期间保持心情放松,以平常心对待一切,避免性生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怀二胎前需准备什么工作?这7点很重要!

自从二孩政策放开后,很多夫妻都开始着手生二胎,甚至有一些35岁以上的高龄夫妇对要二胎方面也蠢蠢欲动。怀二胎前需做好全方面护理,保证优生优……详细>>

怀孕2~3个月如何保胎?需遵守5点!

怀孕2~3个月是流产以及胎停育的高发期,也容易出现胎儿畸形,难免出现恐惧和担忧,其实只要遵守以下5点就能避免以上问题发生。详细>>

二胎备孕注意事项

三中全会宣布生育政策调整成“单独二胎”,虽然具体各地的实行时间待定,但很多单独家庭都打算生二胎。那么女性生二胎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年……详细>>

怀孕早期需注意哪些身体不适?5个症状非常凶险!

怀孕早期是怀孕前13周,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很多孕妇会出现早孕反应,如嗜睡、全身无力、疲劳、恶心呕吐和没有食欲等。怀孕早期胎儿……详细>>

所有孕早期都能保胎?答案如出一辙!

孕早期胎盘还没有稳定,稍有不慎而出现流产,孕早期流产的征兆是阴道出血、腹痛、发热等。一旦出现先兆流产,人们大脑中就会浮现孕酮保胎,又担心……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