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抗老成分大起底 护肤食疗一起hold住年轻肌

2012-03-15 10:53:04      家庭医生在线

有效抗老成分大起底,hold住年轻肌肤

                                        抗衰化妆品成分大揭秘

  一、抗衰化妆品成分大揭秘: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荷尔蒙的分泌一日渐减少,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弹力蛋白、玻尿酸生成力因而逐渐衰弱,细胞的代谢能力也随之降低,造成皮肤内的保湿力不足,皮肤的支、纤维及弹性丧失,结果细纹、皱纹、粗糙、斑点等困扰扶持续活现,这也就迈开了衰老的脚步。

  在日常护肤过程中,标有抗老名字的产品数不胜数,但是真正哪些成分具有抗老功效?现在就来告诉你,让你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有的放矢,挑出真正有效的好单品。

  (1)乙酰化六肽(祛皱肽)

  抗衰老原理:曾经有生物学家说过,补肽就等于补生命,可见肽对于抗衰老的重要性。祛皱肽,学名又叫乙酰化六肽,类肉毒素成分,它有肉毒素的功能,但没有肉毒素的毒性。阻断肌肉神经传递速度,从而抑制表情纹及细小皱纹的产生多肽通常由10-100氨基酸分子脱水缩合而成的化合物。多肽是人体重要的生理调节物,它可全面调节人体生理功能,有效抗击衰老。

  (2)维生素C

  抗衰老原理:提起维生素C,相信没有人会陌生。它是水溶性物质,能够重建真皮表皮结合部,促进胶原纤维生成。此外还具有很强的清除自由基能力,同时也是增强身体免疫力不可缺少的成分。研究证明,经常补充维生素C的人比普通人的寿命更长,它富含于瓜果蔬菜当中,胡萝卜、西红柿和柑橘类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C。

  (3)二胜肽

  抗衰老原理:胜肽最近一直是化妆品科研领域最热门的话题,因为胜肽成分先进,效果显著,被很多药妆品牌使用。但是胜肽的价格很贵,所以添加了胜肽的产品也卖的比较贵。一般来说,胜肽能促进胶原蛋白,弹力纤维和透明质酸增生,提高肌肤的含水量,增加皮肤厚度以及减少细纹。继之前的五胜肽与六胜肽大热之后,最近二胜肽也被广泛的应用在了抗衰老的护肤品中。

  (4)透明质酸纳

  抗衰老原理:它是透明的人体天然保湿成分,可以持久保湿,促进其他活性成分的吸收,为真皮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的合成提供良好的环境,减轻老化皱纹痕迹。

  (5):多酚类

  抗衰老原理:从植物中提取的植物多酚类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它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氧化反应的进行,而且大多具有抗敏性,因而广泛应用于保养品当中。常见的植物多酚包括葡萄多酚、茶多酚、石榴多酚、红酒多酚,最近咖啡多酚也被证实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

  抗老护肤品使用tips:

  你又没有发现,自己经常选用了全套抗老产品却得不到相应的效果,其实,针对抗老产品,有他自己独特的使用方法和时间段:

  抗老面霜最好夜间使用,因抗衰老面霜含有抗氧化剂和维甲酸类化合物。日间阳光可以破坏抗氧化剂,使它们无效。维甲酸类化合物,会增加皮肤对太阳的敏感度,不但起不到抗老效果,反而刺激肌肤。

${FDPageBreak}

有效抗老成分大起底,hold住年轻肌肤

  抗衰食品成分大揭秘

  二、抗衰食品成分大揭秘: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我们人体能从食物中摄取有效营养成分是最科学的方式,抗老也不例外。现在就来告诉你哪些食品有抗老的功效。

  1、橙黄色食物:柑橘、胡萝卜等,胡萝卜素是抗氧化物质;

  2、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海鲜、鸡蛋、无脂牛奶、鸡胸脯等;

  3、坚果: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和抗炎症元素。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老贯穿于一生?盘点护肤品中常见的抗老成分!

皮肤衰老分为外源性老化和内源性老化,前者包括紫外线照射、熬夜和吸烟、环境污染;后者包括胶原蛋白流失、激素分泌减少、细胞代谢减慢等,从而使……详细>>

不可不知的8大抗老成分

岁月催人老,自然老化、光照老化等自然现象都会使每个人变老,变老的是无法阻挡的但是延缓衰老的动作是必不可少的。“黄脸婆”等话题让现代女性无……详细>>

20+女生必知的9大抗老护肤守则

人人都想拥有白净透明的好肌肤,让肌肤不受四季和岁月的侵蚀,永远保持在最好的状态中。以下教你九个护肤好方法,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拥有理想中的好……详细>>

抗老产品 牢记6种成分准没错

当你的肌肤走入熟龄阶段时,抗老系产品无疑成为你化妆品堆里的常客。当你在购入任何一款抗老产品的时候都应该秉承“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精神!如……详细>>

起床后一分钟按摩操 抗老年轻不止10岁

你觉得保养的步骤多又繁琐吗?而且好像要花很多时间才能完成一整套的保养程序,对忙碌的上班族女性来说好像很困难,只要掌握一点小技巧,就可以在……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