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不可不知的8大抗老成分

2011-07-15 08:00:58  来源:腾讯女性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第一:胜肽,小分子蛋白质

  含有几个氨基酸就叫做几胜肽,二胜肽可激发胶原蛋白生成;四胜肽可促进眼周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六胜肽能抑制神经传导,放松表情纹、淡化皱纹,被称为“肉类毒杆菌素”。属于寡胜肽的5胜肽,更具显著除皱功效;九胜肽具有美白作用。

  第二:辅酶Q10

  辅酶Q10是存在于人体细胞内,为细胞活动提供动力的一种辅酶,大量存在于肌肤表皮层细胞中。皱纹的增加、皮肤的老化都与辅酶Q10含量密切相关。辅酶Q10含量越低,皮肤越易老化,面部的皱纹也越多。随着年龄的增加,皮肤胶原蛋白抵御紫外线等氧化刺激物损伤的能力下降,而辅酶Q10的抗氧化功能是维生素E的40倍。同时辅酶Q10还能帮助胶原蛋白的合成,让喝进去的胶原蛋白更容易转换成身体所需要的胶质,有效地防止皮肤衰老,减少皱纹生成和加深,并提高皮肤的光泽与弹性。

${FDPageBreak}

 

  第三:根皮素

  它是从苹果中提取的抗氧化剂,当根皮素和维他命C阿魏酸结合后,就能渗透进皮肤,阻碍色斑和皱纹的形成。

  第四:苏活酵素

  这种蛋白质酶可修护细胞损害,加强胶原蛋白的生成,是唯一被证明在实验室中能延长细胞寿命的成分。

${FDPageBreak}

 

  第五:α-硫辛酸

  目前所知最好的抗自由基成分之一,它水脂兼溶的特性能够高效渗透,在细胞的任何部位对抗自由基的侵害。

  第六:烟酰胺维生素B3的衍生物

  它可以推进各种酶告诉运转,修护细胞的DNA,并减缓色素细胞在皮肤表皮的聚集。

${FDPageBreak}

 

  第七:A酸及其衍生物维生素A

  进入皮肤内转化为A酸,能抗炎症,促进胶原再生,逆转光老化现象,抑制黑色素产生。因A酸刺激性较大,多用其温和衍生物:A醛和A醇。

  第八:维生素C

  常被人当做 抗老化的圣品,控制人体生化的氧化还原反应,包括氢及电子的反应。例如胶原蛋白( collagen )、肉碱( carnitine )、神经传导物质、胆固醇及荷尔蒙等物质的生合成,尤其是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一种细胞与细胞间的结合物质,有助于皮肤、肌肉、骨骼、韧带、牙齿釉质之结缔组织的形成。维生素C 除了是胶原蛋白制造过程中所必需的辅因子,亦是构成胶原蛋白的要素,所以维生素 C 可以促进伤口愈合、烧伤复原及增加对受伤及感染等压力的抵御能力。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5岁以后女人不可不知的抗衰老成分

从植物中提取的植物多酚类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它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氧化反应的进行,而且大多具有抗敏性,因而广泛应用于保养品当中。除了它……详细>>

抗老成分大起底 护肤食疗一起hold住年轻肌

一般来说,胜肽能促进胶原蛋白,弹力纤维和透明质酸增生,提高肌肤的含水量,增加皮肤厚度以及减少细纹。详细>>

您不可不知的老化原因及抗老保养品

绝大多数的人都希望拥有健康年轻的肌肤,最好肌肤永远保持最佳状态,肌肤年龄不会随时间而增加。因为老化会带给人们不同的表现,无法轻易掩饰。但……详细>>

抗老贯穿于一生?盘点护肤品中常见的抗老成分!

皮肤衰老分为外源性老化和内源性老化,前者包括紫外线照射、熬夜和吸烟、环境污染;后者包括胶原蛋白流失、激素分泌减少、细胞代谢减慢等,从而使……详细>>

你不可不知的美白秘密

炎热的夏季已过,凉爽的秋季已悄悄来临。秋季是肌肤美白的黄金时期,如何让晒黑的皮肤回复白皙,10个美白肌肤的秘密你不可不知。美白肌肤新观……详细>>

  • 李伟萍

  • 周伟明

  • 王甲汉

  • 鲁延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