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片状面膜大搜罗 怎么选择面膜?

2012-02-21 10:52: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划算片状面膜大搜罗

  名词解释

  片状面膜,英文名papermask或clothmask,顾名思义,就是把调配好的高浓度美容液浸透在面膜纸里用以敷面。在短短10~15分钟的过程中,因为皮肤与外界完全隔绝、皮肤温度升高,美容液被“逼”进肌肤内部,在撕掉面膜之后,可明显感到皮肤的柔软度、保水度、明亮度瞬间提升。

  花样百出的片状面膜纸

  市面上片状面膜的材质越来越让人眼花缭乱,总结起来,价值定律还是起着主导因素,性价比高的舒适感常常会稍欠,缺点少到没有的,那价格肯定就高!

  无纺布面膜:是目前市面上的面膜军主力,性价比之王。无纺布又称不织布,是一种不需要纺纱织布而形成的织物,只是将纺织短纤维或者长丝进行定向或随机撑列,形成纤网结构,然后采用机械、热粘或化学等方法加固而成,多采用聚丙烯粒料为原料。因为价格低廉、可循环再用,被国际公认为环保材料,除了面膜,像医用手术衣、口罩、环保袋等也都是以无纺布制成。无纺布面膜常见的缺点主要集中在不服帖,所以也由此衍生了TU面膜、上下两片面膜、多刀裁剪式面膜等。

  纯棉面膜:采用天然棉花纤维加工而成的面膜纸,常见于泡化妆水的纸膜。

  天然竹纤维面膜:是以天然竹子经高温蒸煮成竹浆,提取纤维,制成棉状,加工成纤维,最后纺织而成面膜。竹纤维含有天然盐分,还具有杀菌、抑菌功效。目前在市面上不属于主流的面膜品种。

  蚕丝面膜:由100%天然蚕丝加工而成,由于天然蚕丝的构造成份与人体皮肤极为相似,因而蚕丝面膜纸亲肤性高,是一种很薄很细致的面膜,价格也较贵。像台湾薇风的面膜就分为平价的纸纤维面膜以及稍贵一点的蚕丝面膜。

  弹力面膜:以面膜纸弹力好,可完全贴合皮肤闻名,常用于抗老紧致的面膜中。像OLAY的新生修纹紧致弹力面膜、巴黎欧莱雅的复颜贴合提拉弹力面膜及Impress印象之美凝养立体密贴面膜都属于弹力面膜。

  生物纤维面膜:生物纤维是由复合微生物菌群发酵产生,纤维细到仅20纳米,为不织布面膜的1/1331。在欧美医界被用作心血管修复材料与人工皮肤,具有可让水气、气体通透,但流体却不会透流之特性。与肌肤贴合好,如人皮面具,精华液不容易蒸发,缺点主要集中在价格昂贵。最有名的当属宠爱之名的一系列生物纤维面膜,而LANCOME的精华肌底面膜也属于生物纤维膜。

${FDPageBreak}

划算片状面膜大搜罗

  片状面膜三大家族

  保湿面膜:主要效果是补水保湿,成分多为甘油、多元醇、天然保湿因子、透明质酸等。因为成分相对简单,根本没必要去花买所谓100多元一张的奢华保湿面膜。

  美白面膜:诉求是美白淡斑,成分多为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还有果酸、水杨酸、传明酸、熊果苷等。在选择美白面膜时,除了要看是否有好的美白成分,也建议在使用前做一个贴布试验,测试是否会过敏。

  抗老面膜:以提拉抗皱等为主要效果的面膜,主要成分多为高保湿成分、胶原蛋白、多肽类、氨基酸等。配合面膜的效果,面膜纸的材质也以生物纤维膜或弹力面膜为最佳,属于比较需要花大价钱买的面膜品种。

${FDPageBreak}

划算片状面膜大搜罗

  片状面膜使用秘技大公开

  TIME:敷面膜的最佳时机是晚上洗完澡以后,那时候皮肤充满水分,毛孔也已经完全打开。BEFORE:如果想要提高保养效果,可以先用精华肌底液或精华液打底。

  BETWEEN:敷上面膜后,就不要再上网、工作或看电视了,不妨借鉴一下SPA的五感疗法,放上一段悠扬的音乐,静静地闭上眼,让身心与皮肤都彻底的放松。

  AFTER:一定要搽上一层面霜,将水分和营养牢牢的锁住。

  Step 1 将片状面膜取出后,完全的摊开。以眼睛为中心点把面膜敷上去,之后再调整面膜的位置,从下向上提拉面膜,到整个面膜完全服贴为止。通常有附眼罩的面膜,代表它也可以敷到眼睛喔!

  Step 2 把面膜与肌肤中间的空气,仔细的挤压出来。

${FDPageBreak}

划算片状面膜大搜罗

  Step 3 如果想效果更好,可以用保鲜膜整个包住面膜和脸,记住一定要留呼吸的洞。为了美容液渗透率更高,还可以在上面盖一条热毛巾!

  Step 4 敷面膜的时间以10~15分钟为宜。摘掉面膜后,搓热双手,利用掌心的温度,由下嘴角向下颚,由颧骨向太阳穴,十指并拢,由下到上提拉你的面部,这样做可以让剩余的美容液也渗透进肌肤,提拉面部让皮肤更加紧致。

${FDPageBreak}

划算片状面膜大搜罗

  热点问题Q&A

  冬天敷片状面膜太冷怎么办?

  牛尔老师的建议是可以把面膜放在60℃的温水隔水加热5分钟,然后再敷脸,这样做不仅不冷,还会加速精华液的渗透。如果是赶时间的话,可以隔着面膜用手指做面膜,促进保养品的吸收。

  敷面膜有刺刺辣辣的感觉?

  可能是防腐剂含量过高,请提高警惕,尤其是敏感肌肤请不要再使用。现在国家规定所有的化妆品都要标示成分,对于来路不明或成分标示语焉不详的面膜,最好不要购买。

  明星们都是每天一片面膜,真的有必要吗?

  面膜是属于密集型保养品,除非是在特殊时期比如马上要结婚、拍婚纱照,可以连敷7天,平时维持的话绝对不要天天用。像美白、抗老的面膜最好一周敷一次,保湿面膜可根据皮肤的干燥程度一周敷1~3次(严格来说,只有那种完全不含防腐剂、以保湿为主要功能的面膜可以一天一片)。但正如常吃补药无效,每天都让皮肤浸泡在高营养浓度的成分里,皮肤吸收力会变差,感受力会降低,也就失去了敷面膜的保养意义。

${FDPageBreak}

划算片状面膜大搜罗

  小茂老师美肌课堂:保湿面膜效果大测试

  小茂,编剧出身的新锐护肤专家,因擅长美容护肤品测试迅速蹿红于网络,目前为《越淘越开心》、《我是大美人》、《就想妆美女》等节目的做客嘉宾。他的美肌视频“轻松几招变身面膜达人”正在网上热播。

  保湿面膜是我们最常用到的面膜,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都有,如何挑选到真正保湿的好面膜呢?就让美容达人小茂老师出招,通过一看、二闻、三试,再借助简易的工具——烧杯、吹风机、水晶土等做个小测试,是不是一款货真价实的补水面膜马上就一目了然了。

  感受性测试

  a、面膜纸要有一定的厚度,才能保证精华液充足的供给皮肤

  b、打开面膜,闻闻面膜的味道,有淡淡的植物香味的有助于情绪放松

  c、把手伸到精华液内,取出适量抹在手臂内侧,一定要易于吸收,并且不易挥发,这样的面膜才是好面膜。

  锁水性测试

  打开不同的面膜,将美容液挤出来,和水充分融合,称重。用吹风机对吹10分钟后,再次称重。水分蒸发越少的精华液证明含有的锁水成分效果越好,透明质酸的抓水能力越强。(图1-3)

  吸水性测试

  将水晶土放置在空烧杯中,用面膜精华液充分覆盖。4小时后,膨胀系数越大的水晶土,证明精华液细腻程度越高,主动吸收性也越强。(图4-5)

  测试小贴士

  水晶土在一般的花鸟市场就能购得烧杯和电子秤上网淘淘就能搞定物理测试应该与实际的使用感受相结合多了解一些成分知识,也有助于晋级“测试”达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自制保湿面膜大搜罗 天然无刺激

秋去冬来,MM 的皮肤容易变得干燥,脸上的皮肤逐渐暗淡无光,还出现起皮现象,补水保湿便成了当务之急。如何使保湿效果好,又能满足mm们肌肤……详细>>

如何选择面膜?教你3招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如今,手上不屯着点面膜都不敢说自己的小仙女,随着“精致”一词的普及,男孩子也都开始了漫漫护肤路。面膜可谓是种类繁多,实在是使各位精致的猪……详细>>

夏季应该怎么选择面膜?这4种面膜最适合

在炎热的夏季皮肤中的水分流失速度比较快而且皮脂腺分泌旺盛,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夏季必不可少的就是面膜,选择合适的面膜来达……详细>>

用面膜纸做面膜

面膜是所有爱美人士的宝贝,可是对于面膜纸要怎么选择很多美眉们也许就要困扰了,看上去都差不多的几块、几十块钱的面膜该怎么选择呢,看看下面能……详细>>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选择哪种面膜好?

市场上的面膜多种多样,不知从何开始面膜受到了大部分女性的青睐,每周进行1到2次的敷面膜可以美白、保湿,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嫩,如何选择好面……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