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选择哪种面膜好?

2018-07-30 14:04:40      

市场上的面膜多种多样,不知从何开始面膜受到了大部分女性的青睐,每周进行1到2次的敷面膜可以美白、保湿,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嫩,如何选择好面膜呢。

选择哪种面膜效果好?

1、撕拉型面膜

撕拉型的面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主要是借助了物理的作用对皮肤进行了深层次的清洁,大多数属于半透明的胶状液体。面膜敷在脸上变干之后,就形成了一层薄膜,升高了表皮的温度,从而促进了血液循环,加快了新陈代谢。面膜干燥之后,通过撕拉的方式把毛孔中的一些污垢带出来,去除了老化的角质。在撕拉面膜时对皮肤的损伤很大,容易导致毛孔的粗大或者皮肤过敏等。在使用撕拉型面膜时一定要顺着汗毛生长的方向,从上往下进行揭下,每星期使用的次数不能超过两次,把面膜撕下之前可以擦一些乳液,这样可以避免皮肤受到损害。

2、调和膏状面膜

调和膏状面膜一般会加入各种矿物质、深海泥和植物精油等,不仅可以有效的清除皮肤,而且也可以利用水分软化堵塞在毛孔中的皮脂,轻松的去除黑头以及粉刺。但是有一些商家为了能够保存营养物质的成分,所以会在产品里面加入比较多的防腐剂,一般敏感皮肤不能使用这种面膜。

3、乳霜型的面膜

有霜型的面膜和护肤霜是差不多的,具有保湿美白和舒缓的功效,使用起来比较方便,敷完之后只要使用清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因为比较温和,所以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

4、面贴布型面膜

面贴布型面膜使用方便,而且贴上和揭下很简便,面膜上面会有高浓度的精华液,分布均匀,而且容易被皮肤所吸收,可以快速的投入到皮肤深层处进行滋养,不过这个面膜没有清洁的功效,并不适合于需要深层洁肤的人。

5、自制面膜

有很多人喜欢使用奶制品、蜂蜜、新鲜的瓜果来调制面膜,自制的面膜因为没有经过科学的加工,分子太大,不容易被皮肤所吸收。

温馨提示

可以根据自己皮肤选择合适的面膜种类,大部分的人喜欢使用乳霜型的面膜,因为用起来比较方便,适合于任何肤质的人群,敷面膜的时间千万不能超过15分钟,时间久了可能会让大量的细菌滋生,反而伤害了皮肤。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面膜有方法 面膜的选择 面膜

如何选择面膜?教你3招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如今,手上不屯着点面膜都不敢说自己的小仙女,随着“精致”一词的普及,男孩子也都开始了漫漫护肤路。面膜可谓是种类繁多,实在是使各位精致的猪……详细>>

三种不同面膜PK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面膜是基础护理之外的特别护理产品,相较于其他护肤品,它能快速地发挥功效,同时令使用者即刻感受到皮肤的变化。这是“敷面膜”的特有效果,是日……详细>>

护肤少不了面膜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每一个人都越来越爱护自己的脸,敷面膜也不再局限于女生,不少男生偶尔也会给自己敷一次面膜。市面上,面膜产品也层出不穷,……详细>>

夏季应该怎么选择面膜?这4种面膜最适合

在炎热的夏季皮肤中的水分流失速度比较快而且皮脂腺分泌旺盛,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夏季必不可少的就是面膜,选择合适的面膜来达……详细>>

医美面膜和普通面膜大PK 普通面膜和医美面膜的区别

医美面膜大家可能都听说过,一片需要七八十元,甚至更贵的价格,到底比平时敷的普通面膜好在哪,什么样的人一定要敷医美面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