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季应该怎么选择面膜?这4种面膜最适合

2019-07-28 08:04:07      

在炎热的夏季皮肤中的水分流失速度比较快而且皮脂腺分泌旺盛,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夏季必不可少的就是面膜,选择合适的面膜来达到补水保湿功效。

夏季应该选择什么类型的面膜?

1、补水类型面膜

在所有面膜里面优先选择补水面膜,炎热的夏季身体会通过排汗的方式来调节体温,皮肤上的水分会通过呼吸、排尿以及出汗的方式流失,所以必须要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不仅能够补水也防止增加皮肤的负担,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水润。但是不能使用的过于频繁,每周使用2~3次即可,期间要多喝水,多吃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西瓜梨冬瓜等。

2、修复类型面膜

在夏季紫外线非常的强烈,若是没有做好防晒措施的话会晒伤皮肤,导致皮肤发红发黑或者脱皮等,不妨选择修复类型的面膜。修复类型面膜具有修复、镇静及舒缓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夏季,尤其是对于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人群来说会对皮肤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使用修护面膜能让受到损害的皮肤组织得到修复。

3、清洁类面膜

夏季高温天气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皮肤会大量的出汗和出油。油脂会吸附空气里面的一些灰尘,如果没有彻底清洁的话会堵塞毛孔,从而让毛孔变得粗大,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比如滋生色斑、黄褐斑及青春痘等。夏季应该选择清洁面膜,不仅仅能够去除污垢以及油脂,同时也能够软化角质以及死皮细胞,疏通了毛孔,让皮肤变得更加干净与清爽。

4、美白类型面膜

因为夏季紫外线强烈,不仅会导致皮肤晒伤,同时也会晒黑,不妨选择美白面膜。美白面膜里面会含有维生素c、果酸和熊果素等,能促进黑色素的代谢,同时也能抑制或者破坏黑色素生成,达到了美白皮肤的功效,帮助去除皮肤中的色斑以及黑色素。

温馨提示

每次在做面膜前必须要把皮肤彻底的清洗干净,虽然使用面膜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要控制好次数以及时间,每周达到2~3次,每次20分钟左右即可。频繁做或者敷时间太长会吸收皮肤里面的水分,加剧了皮肤干燥感,敷完面膜之后应该及时涂抹上护肤品来锁住水分和营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夏季的面膜 夏季的面膜选择 面膜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选择哪种面膜好?

市场上的面膜多种多样,不知从何开始面膜受到了大部分女性的青睐,每周进行1到2次的敷面膜可以美白、保湿,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嫩,如何选择好面……详细>>

如何选择面膜?教你3招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如今,手上不屯着点面膜都不敢说自己的小仙女,随着“精致”一词的普及,男孩子也都开始了漫漫护肤路。面膜可谓是种类繁多,实在是使各位精致的猪……详细>>

片状面膜大搜罗 怎么选择面膜?

片状面膜用法方便,效果又好,不仅女生在用,很多男生也加入了敷面膜大军。但怎么样的面膜才划算又好用,小编今天给你来搜罗了一番。详细>>

送你5款自制面膜 最适合夏季美白护肤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蔬菜和水果能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所含有的维生素c能保持黑色素沉淀。维生素e能美白皮肤和延缓皮肤衰老,所以部分人……详细>>

三种不同面膜PK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面膜是基础护理之外的特别护理产品,相较于其他护肤品,它能快速地发挥功效,同时令使用者即刻感受到皮肤的变化。这是“敷面膜”的特有效果,是日……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