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只选对的,哪种防晒适合你

2009-04-22 03:44: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太阳一天比一天更“有劲”了,明晃晃的阳光也给我们娇嫩的肌肤带了伤害。于是,防晒又被提上了日程。面对各种品牌的防晒霜,你是不是也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困惑呢?台湾《康健》杂志四月刊就为你拨开选择防晒霜的“迷雾”。 

  没有防晒霜过敏史的健康肌肤。你可以选择任何一种正规品牌的防晒霜,一般来说,油性皮肤最好用水性防晒用品,如防晒露或防晒乳液;干性皮肤用防晒霜和防晒凝胶。要注意不要涂得很厚,只需涂一层即可。 

  在使用化妆品数日之后会起一些轻微的小红疹或粉刺。这也属于健康肌肤,之所以会起红疹和粉刺,是因为防晒霜中的化学成分深入肌肤,尤其是抗水膜堵住毛孔所致。这样的人最好选择SPF25以下的乳液,这可以让皮肤更好地呼吸,减少毛孔堵塞。 

  使用化妆品后开始会感到刺痒,半小时后即可恢复正常。这样的人角质层比较薄,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建议,最好用针对敏感肤质的防晒霜,如抗过敏防晒霜。另外,物理防晒也是不错的选择。 

  使用化妆品立刻有刺痒感,并会起红疹或红肿。这类人通常容易患接触性皮炎,因此最好的防晒选择是选儿童配方的防晒霜。因为这类防晒霜通常不含酒精、防腐剂和过多的香料。 

  使用化妆品后会导致皮肤干燥脱皮。这类人应该选择补水滋润型的防霜乳液,但需注意的是,一是在涂防晒霜前先用润肤露打底,二是晚上要彻底卸掉防晒霜,用温和的水洗脸,并涂上润肤乳液。 

  使用化妆品后一两天会皮肤红肿、起水泡。这类人要选择无防腐剂、无香料、不含太多护肤成分的成分单一、作用单一的防晒霜,当然,出门时要涂防晒霜,平时尽量少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择适合你的防晒产品?

外面艳阳高照,室内自然显得阴凉了很多,但这并不意味着防晒的功夫可以省了。紫外线的穿透力很强,还可以从四周物体进行折射,即便是阴天,它也能……详细>>

防晒化妆品、遮挡性防晒…总有一方式适合你!

夏日的紫外线非常强烈,如果受到紫外线照射不仅仅造成皮肤老化,还会增加患皮肤癌几率,同时也会诱发白内障和视网膜病变等眼部疾病,因此应做好防……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哪种更好?记好“硬币公式”!

你知道紫外线有多可怕吗?紫外线照射可加快皮肤衰老速度,使得皮肤变黑或诱发色素性疾病,而且也增加患白内障风险。尤其是炎炎夏日,紫外线比较强……详细>>

夏天适合什么防晒霜

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