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晒黑了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白回来

2023-08-08 09:47:17      

夏季仿佛是太阳最威风的季节,不但热度飙升,而且紫外线也会变得特别强烈,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被晒黑,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晒伤的情况,不但会影响颜值,还会影响皮肤的健康,因此掌握皮肤,晒黑之后的修复方法很重要。

皮肤晒黑了如何修复?

1、涂抹修复霜并且敷面膜

皮肤被晒黑之后要进行修复,首先要涂抹晒后修复霜,能够使皮肤问题在短时间内得到一些缓解,同时还要敷补水面膜,因为经过日晒之后的皮肤会处于缺水的状态,而且程度还很严重,及时补水对修复有好处。

2、定期清理角质

皮肤经过暴晒之后,其中的黑色素与老旧的角质很容易融合在一起,不但会使皮肤看起来黑黑的,而且摸上去还会感觉比较干涩粗糙,因此要定期清理角质,但是不能够操之过急,因为经过日晒之后的皮肤相对比较脆弱,此时去角质很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建议在一个星期之后进行去角质。

3、补充维生素

虽然体内的维生素含量并不多,但是作用却很大,尤其对于皮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首先能够抵抗有害自由基,其次能够降低色素沉着的几率,建议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橘子,番茄,卷心菜等。

4、多喝水

皮肤也像其他器官组织一样,需要大量的水分,如果缺水废旧的角质层以及物质,则会积存在皮肤细胞当中,导致皮肤变黑,因此晒黑之后要及时的补充水分,尤其要多喝水,使细胞当中的老旧物质能够及时的被带出体外,简而言之,补水也是一种不错的美白方法。

5、后续防晒要重视

即使皮肤晒黑之后进行了修复,而且皮肤的状态也得到了改善,也不能够忽略后续防晒的重要性,否则晒黑便会死灰复燃。建议外出之前涂抹防晒霜,如果阳光强烈还要物理防晒,比如打遮阳伞或者戴太阳镜。

晒黑修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忽略其中任何一个细节都会对皮肤造成损伤,首先要注意防晒,其次要及时进行修复,此外要定期清理角质,与此同时还要合理的补充维生素,并且多喝水。皮肤恢复正常状态之后,也不能够忽略防晒的重要性,既要通过涂抹防晒霜防晒,也要进行物理防晒。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护肤知识 皮肤晒黑的修复方法

夏天晒黑了怎么白回来

夏天是最炎热的季节,出门游玩一次就可能会让你晒黑,晒黑对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那么,晒黑了怎么快速变白?详细>>

春季晒黑了怎么办 8个妙招让你快速美白

美眉们,发现到了春天,很多人的皮肤就迅速发黄变黑了!不要以为春季不需要防晒,其实春季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烈,不注意防晒容易晒黑、晒伤!那么春……详细>>

夏天为什么那么容易晒黑 晒黑了怎么白回来

夏天一到,很多妹子便生出一些烦恼,既想穿得美美的显示自己的身材,又怕被太阳晒黑。哪怕防晒工作做得再好,也禁不住太阳的毒辣迅速变黑,“露美……详细>>

夏季晒黑的皮肤怎么样才能白回来

晒后的肌肤要避免用热水洗脸,因为晒后肌肤比较脆弱,用热水洗脸会让肌肤的毛细血管扩张、充血,肌肤出现红斑或晒斑。为了避免这样情况的发生,洗……详细>>

夏季皮肤易晒黑?教你7招来修复,快速白回来!

夏季烈日炎炎,太阳长期霸据着天空,紫外线格外强烈,稍微不注意,就容易被晒成“黑美人”。但许多人都喜欢白白的皮肤,那么,夏季晒黑后要怎么样……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