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春季晒黑了怎么办 8个妙招让你快速美白

2017-04-11 08:48:50      家庭医生在线

  美眉们,发现到了春天,很多人的皮肤就迅速发黄变黑了!不要以为春季不需要防晒,其实春季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烈,不注意防晒容易晒黑、晒伤!那么春季如何防晒呢?当晒黑后又该如何快速美白呢?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春季如何防晒?

  很多人都知道,夏天一定要注意防晒。但多数人都不知道,晒黑其实是从春天开始的。春天虽无夏日的炎炎烈日,但干燥多风,尤其在中午11时至下午3时这段时间紫外线强烈。

  紫外线很容易促使雀斑的生成,黑色素的沉积。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是28天,春天若不注意防晒,使皮肤过多暴露于紫外线下,到夏天就会出现晒斑。若到那时再想补救,就为时已晚了。

  春季的阳光虽然柔和,但是其紫外线相当强烈,长时间在外游玩时除了裸露部位涂抹防晒系数30以上的防晒霜外,遮阳伞、太阳镜、帽子等遮阳物品也要一一带齐。为了改善皮肤缺水、干燥的状态,应多吃含维生素A、维生素B丰富的食物和新鲜果蔬。

  春季防晒的小知识

  1、帽子

  如果不太计较形象,防晒效果最好当属铁面人。买最大号的,帽沿拉下来点就能遮挡整个脸和脖子,还不损坏发型。

  2、穿衣防晒

  当阳光很强烈的时候,不要选择白色的衣服,选择深色的衣服为佳,可以起到较好的防晒效果。由于白色衣服只会反射热度,没办法阻挡紫外线,穿了白色衣服,紫外线是会穿透进肌肤,从而伤害到皮肤,使得皮肤更加黝黑,更加容易老化。

  3、随身不离遮阳伞

  根据防晒测试,质量好的遮阳伞可以有效阻挡阳光及紫外线,起到一定的防晒效果。

  4、太阳镜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太阳镜这东西,再怎么心疼钱,也不要省,宁愿买一些口碑和质量都不错的大众品牌,也不要去买什么名牌的A货,以至地摊货。好看难看倒在其次,关键是镜片质量不过关,会直接伤害我们的眼睛。开车的人更要注意。在保证品牌跟质量的基础上,尽量挑符合自己的面型,又遮盖周全的。戴防紫外线隐型眼镜的同学,也仍然要戴太阳镜,因为在晒太阳时,隐型眼镜顶多能保护到角膜,大面积的结膜还暴露在阳光下没有得到保护。

  5、选择合适的防晒霜

  很多妹纸以为初老夏天,其他季节都不需要涂抹防晒产品,其实一年四季都是有紫外线照射皮肤的,所以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晒工作。但是春季可以不需要防晒系数较高的防晒霜,选择防晒系数在SPF15左右的即可。有些人不喜欢防晒霜,喜欢用隔离霜也可以。由于隔离不仅能隔离紫外线,还可以隔离彩妆、脏空气。

  如何快速美白的技巧!

  1、外出回家后清洁皮肤是美白的基础

  做好面部肌肤的清洁工作是美白的基础,尤其是外出回家后,一定要使用洁面乳洗脸!这样不仅能够彻底清洁肌肤,还能对肌肤进行特别调理,加强对美白护肤产品的吸收,进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定期清除老化角质

  很多人在晒黑后都有类似的感觉,好像肌肤表层长出了第二层肌肤一样,干涩暗沉,这是因为日晒造成了黑色素和老旧角质的融合,要想快速美白,首先要将这些老旧角质去掉。要注意的是,去完角质后,不要立刻涂抹美白产品,先涂抹一层乳液,铺垫滋润新“露出”的角质,减缓美白产品的刺激,日后再正常护理。

  3、多食豆类食物及成品

  要皮肤白其实好简单,只要争夺机遇多吃豆类成品如豆乳、豆腐花、豆腐等。豆类含有富厚卵白质,对肌肤打造胶原卵白甚有帮忙,多吃有益,兼令皮肤更白滑,是又廉价又自然的美白补品。

  4、敷面膜不宜时间过长

  一般美白面膜,除非迥殊注明,不然平常只需敷15分钟便足够。不要认为面膜敷的时候愈长便愈有用。敷面膜时候过长,面部细胞很轻易缺氧,影响肌肤的正常呼吸,面膜中的养分亦无法有用地渗入入皮肤,减低面膜的应有功能。

  5、化妆水加强细胞营养

  一款优质的化妆水可以加强肌肤的角质细胞的修复,加速后续营养的吸收,例如含有维生素群、氨基酸、矿物质、抗氧化物等成分,让新生的角质层在视觉上更加美观。

  6、精华液敷脸更速效

  用面膜纸用蒸馏水或无表面活性剂的化妆水沾湿,然后滴入5-10滴优质的美白精华液,再把面膜纸敷上,如果想效果更加明显的话,可以再贴上保鲜膜加持。这可以针对局部敷,也可以让适合经常出差的人快速恢复活力肌。

  7、先保湿再美白

  如自己属敏感或干性皮肤,利用美白产物前应先为皮肤保湿,这样能提高皮肤角质层的水分,健康的皮肤细胞组织,能削减利用美白产物时所发生的敏感徵状。其他肌肤类型利用美白产品前,也可先涂保湿水打底,能使美白产品更快见效。

  8、拒做夜猫子

  生活作息不好,吃再多的方子,抹再多的保养品也无效。皮肤健康就得从生活规律,睡眠充足这点抓起!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快速美白 春季晒黑

夏季晒黑如何美白 8个秘方让你快速美白

夏季太阳那么大,被晒黑是在所难免的,而人们能做的只是尽量减轻被晒黑的程度,然后借助一些方法让晒黑的肌肤白回来,那夏季暴晒之后怎么样能够让……详细>>

晒黑后如何快速美白

晒黑后如何快速美白。皮肤的晒黑要变白,需要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了,当然也跟每个人的年龄?肤质有关,年纪越大白回来的速度越慢;有些人的肤质……详细>>

晒黑了怎么快速变白

把醋和盐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盐=9:3:1,用调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润湿,擦在脸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个一两次也没问题啦),……详细>>

晒黑后怎么快速变白 妙招助你美白

丝瓜由于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营养元素,有着极强的漂白效果,可维持皮肤的细嫩红润,当皮肤不小心被紫外线晒黑之后,可以用丝瓜水来修复皮肤,让皮肤……详细>>

想要美白皮肤?3个小妙招让你快速变白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白遮百丑”这句话,虽然是大家开玩笑的话,但是也有一定的道理,如果很多人都是以白为美的,如果有一身白皙的肌肤,美丽也会……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