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天皮肤油腻腻,惹人烦恼,你该怎么做

2023-08-29 09:38:32      

夏季温度很高,比其他季节更容易出汗,因此皮肤很容易比平时变得更加油腻,长此以往则可能会导致痘痘以及粉刺等情况发生,同时也会对颜值造成影响,给人一种不爱清洁的感觉,此掌握夏季缓解皮肤油腻的方法很重要。

夏季如何缓解皮肤油腻?

1、注意洗脸

夏季各类肤质的人都很容易出现皮肤油腻的情况,因此在洗脸方面要特别注意,首先早晚要各洗一次脸,但是洗脸的时间不能够太长,动作也不能够太粗鲁,否则会使脸部的保护层被破坏,促使脸部出现敏感的情况,清洁用品也要尽量使用纯天然的产品相对温和一些。

2、随时补水

夏季虽然比较潮湿,但是也不能够忽略补水,因为大多数朋友在家里的时候会开着空调,上班的时候同样会待在空调房当中,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严重缺水的情况,促使皮肤的水油平衡遭到破坏,导致分泌出大量的油脂,因此夏季要注意补水,建议随时携带补水喷雾。

3、外出携带吸油纸

如果皮肤只是轻微出油,那么用清水简单的洗一下即可,但是出油的情况如果比较严重,则会严重影响颜值,让人看起来有一种脏脏的感觉,而且化的妆也很容易花掉,建议随时携带吸油纸,但是一天吸油的次数不能够超过三次,否则皮肤可能受到损伤。

4、少吃油腻的食物

油炸的食物酥脆可口,许多人都特别喜欢吃,但是夏季却并不建议多吃这类食物,摄入的油脂含量过多,同样会导致皮肤出油加重,建议夏季饮食尽量清淡一些。

5、别用过油的护肤品

夏季皮肤本来就很容易出油,如果在使用特别油的护肤品,那么则会油上加油,不但会对外部形象造成不良影响,还会使皮肤的水油平衡遭到破坏,甚至会导致皮肤问题出现,比如长痘痘,建议夏季尽量使用质地轻薄的护肤产品,如果皮肤状态很好,那么在夏季只需要使用补水精华和敷面膜就可以。

皮肤出油看起来无关紧要,但是影响其实却很大,首先有可能会影响皮肤状态导致皮肤问题的出现几率增高,其次会影响人的外部形象,毕竟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脸上总是油腻腻的,因此要正确的对待皮肤出油,通过正确的防滑进行缓解,使皮肤状态变得顶呱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夏季缓解皮肤油腻的方法

让你去除脸部油腻腻的步骤

首先洗脸的时候当然要用冷水咯。然后条件许可的话,化妆前,可将冰块用毛巾包裹敷脸10分钟,令肌肤表面温度下降后再开始化妆。这样做能起到很好……详细>>

夏天如何让肌肤白嫩光滑而不油腻? 试试这些小妙招

夏天到了,皮肤长期暴露在太阳下,一不小心,就成了“黑美人”啦,经常出汗,皮肤变得油腻,这种体验很不好。所以皮肤的美白保养太重要了,那么下……详细>>

油腻脱妆惹人烦 四个对抗新技能

将眼影粉换成眼影膏,眼线笔换成眼线膏,因为膏体容易贴合肌肤,不会轻易浮粉。详细>>

冬季皮肤保湿该怎么做?

在寒风猎猎、空气干燥的环境以及持续在空调环境工作情况下,会经常发生皮肤缺水的情况,如果长期不加以护理保湿,会产生皱纹以及其他皮肤问题。那……详细>>

夏季如何控油?6个小妙招摆脱油腻!

皮肤出油是夏季常见问题,高温天气会使得毛囊分泌太多油脂。夏季做好控油工作,能缓解毛孔粗、大黑头以及脸色灰暗问题,那夏季该如何做好皮肤控油……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