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夏季如何控油?6个小妙招摆脱油腻!

2020-05-26 06:04:05      

皮肤出油是夏季常见问题,高温天气会使得毛囊分泌太多油脂。夏季做好控油工作,能缓解毛孔粗、大黑头以及脸色灰暗问题,那夏季该如何做好皮肤控油护理。

夏季如何控油?

1、选择控油产品

夏季若想控制油脂,护肤是重要的一步,选择控油系列、不含有油脂成分的保养品,能保证肌肤清爽。底妆类产品可选择哑光效果或具有控油吸油功效的产品。

2、为肌肤降温

肌肤温度过高是引起皮肤出油的主要原因,出门时需随身携带能为肌肤降温的小物品,能随时保持清爽。可随身携带保湿喷雾,每隔2~3个小时喷一喷,快速为肌肤补充水分。

3、做好皮肤控油工作

出门前突然发现肌肤出油,可利用哑光散粉或吸油纸轻轻对出油部位按压,这样能立即拥有无油光的肌肤。为能延长皮肤的持久力,控油后要使用补水喷雾或局部控油膏,一整天能让人们保持清爽肌肤。随身携带吸油纸或具有控油功效的散粉、爽肤水。

4、合理补充水分

只是一味的控油而没注重皮肤补水,会引起皮肤水油失衡,会刺激皮脂腺分泌太多油脂。若想要控油,必须为肌肤补充足够水分,选择补水保湿功能比较好的护肤品,每周敷2~3次补水面膜,每天至少喝2000~2500毫升水。

5、按摩

每次洗完脸后可把少量盐和适量橄榄油混合在一起,放在手心打圈,一直让盐快要融化时涂抹在脸上,尤其是重点出油部位。轻轻按摩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减少油脂分泌以及胶质层堆积,帮助控油。但按摩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对皮肤带来刺激伤害。

6、用绿茶洗脸

泡一壶绿茶等15分钟,茶叶颜色明显泡出时,把茶渣倒入洗脸盆中。用茶叶和水轻轻对脸部肌肤拍打,反复清洗2~3次,然后再用流动的水洗脸。绿茶中含有的单宁酸成分,具有控油补水功效且能收缩皮肤。

温馨提示

出油的肌肤易吸附污垢和堆积角质,需定期去角质,防止毛孔堵塞,尽量选择性质温和的去角质产品,能减少因为油脂分泌旺盛而导致的粉刺。每周至少做1~2次深层次清洁面膜,能清除毛孔中的油脂杂质,确保毛孔畅通无阻。夏季做好防晒,因为皮肤表面温度升高时,会让油脂分泌变得更加旺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油腻的预防 夏季控油的方法 皮肤油腻

皮肤油腻如何控油补水 拒绝做油光妹

有些美眉的皮肤总是面泛着油光,皮肤表面整日油腻腻的,怎么洗都洗不干净,实际上,皮肤表面油腻不干净,这并不是洗脸没有洗干净的表现,而是皮肤……详细>>

夏天如何让肌肤白嫩光滑而不油腻? 试试这些小妙招

夏天到了,皮肤长期暴露在太阳下,一不小心,就成了“黑美人”啦,经常出汗,皮肤变得油腻,这种体验很不好。所以皮肤的美白保养太重要了,那么下……详细>>

4招教你T区控油U区补水 彻底摆脱油性肌肤

夏天到了,满脸的油光让人看上去更加烦热。混合肌的美女一到夏季就为护理肌肤发愁。T区油,U区干。控油,两颊干得受不了;不控油,鼻子又成了小……详细>>

发根油腻怎么办?七招摆脱头发油腻困扰

夏季出汗多,头发也很容易出现油腻的现象,让头发看起来比较脏,所以女性一定要注意头发的护理。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一些头发护理的方法。详细>>

天热皮肤爱出油 男士控油5个小方法赶走油腻

天气炎热,皮肤出油是很多人所困扰的问题,今天就跟大家来说说男士控油怎么做?对于男士控油怎么做感兴趣的,接下来就详细介绍一下男士控油怎么做……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