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白肌肤要科学,这些方法千万不要用

2023-06-09 09:37:16      

几乎每一位女性都想要有白皙的皮肤,但不是所有女性都可以如愿以偿,甚至有不少女性为了能够美白皮肤尝试了多种多样的方法,但其实有些方法是不可以使用的,否则不但对皮肤变白没有好处,还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皮肤问题。

哪些美白方法不能用?

1、私自尝试果酸美白

果酸能够使表面皮肤脱落的速度加快,使皮肤粗糙得到改善,但需要有很高的技术,如果处理不当或者时间控制的不好,又或者使用的果酸浓度过高,则有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炎或者出现色素沉着的情况,但如果浓度不够又不会产生任何效果,因此不建议尝试。

2、使用自制的柠檬面膜

因为柠檬当中有大量的维c,因此不少人会自制柠檬面膜,希望能够因此让自己变白,但其实柠檬当中还有一种刺激性较强的柠檬酸,很容易使皮肤敏感,严重时甚至会灼伤皮肤,不但不会变白,反而会变黑。

3、使用自制美白精华液

有不少女性从网上学习了自制美白精华液的方法,比如用水溶性维他命以及纯水和左旋c粉搭配而成,虽然这其中的某些成分具有一定的美白作用,但同时有些成分也带有刺激性,而且在自制精华液的过程当中,还有可能受到细菌的污染,最终得不偿失。

4、服用珍珠粉

不少宫廷剧当中都有服用珍珠粉的细节,因此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女性尝试了服用珍珠粉的方法,但实际上这种方法并不可取,首先珍珠粉能够美白的说法,并没有得到科学方面的证实;其次,珍珠粉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污染的情况,比如海水存在污染的情况;另外珍珠粉属于矿物质,其中有可能存在重金属残留,因此不建议私自服用。

5、口服芦荟

芦荟确实具有一些美白的作用,而且其中的成分天然,对身体没有害处,但是芦荟的品种很多,能够达到300多种,但是允许食用或者药用的只有5种,建议选择有资质的厂家出产的芦荟,不建议私自服用家种的芦荟。

想要快速美白,除了要避免使用不正确的美白方法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吃油炸类的食物,因为各类食物当中含有氧化物质,会使皮肤衰老的速度变得更快,同时还要避免熬夜,同样会对皮肤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护肤知识 不能用的美白方法

一白遮三丑?3种方法让你健康美白!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人都想拥有白皙、透亮的皮肤,就如同明星一般白的发光。一个人的肤色取决于遗传基因、种族和后天因素,虽然遗传基因和种……详细>>

肌肤的美白方法 7个妙招让肌肤美白很轻松

拥有一身雪白凝脂的美肌,这是很多黑皮肤MM的心愿。其实皮肤天生黑怎么美白,我们要从生活细节做起,长期坚持就会有效哦。下面就让小编教你天生……详细>>

痘痘肌应该怎样护理?千万不要用手去挤

长痘痘主要是指由于由于外界以及自身的不注意导致面部毛囊部位出现堵塞而形成的,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面部长痘痘的烦恼,情况较轻的,一两个……详细>>

冬季美白九大误区 女人千万要避开

所谓“一白遮三丑”,几乎女人都对美白十分的痴迷。只要听到有什么方法可以美白就一定不惜代价的去做,但是美白也要讲究方法,怎样才能有效美白呢……详细>>

怎么美白肌肤方法

怎么美白肌肤方法?这几天阳光普照,许多爱美的女士突然惊觉在阳光下,自己就是比别人黑那么一点、暗一点、没光彩一点,以前冬天可以用粉妆来遮……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