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一白遮三丑?3种方法让你健康美白!

2023-03-29 09:51:44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人都想拥有白皙、透亮的皮肤,就如同明星一般白的发光。一个人的肤色取决于遗传基因、种族和后天因素,虽然遗传基因和种族无法改变,但做好生活干预就能健康美白,改善色素不均匀、肤色暗沉等问题。

如何才能健康美白?

1、做好防晒措施

持续受到紫外线照射,可促进黑素细胞增殖和分化,促使黑素细胞制造大量黑色素,从而把皮肤晒黑或老化,因此应着重做好防晒。外出时需戴上口罩、遮阳帽或遮阳伞、墨镜等;当然还要涂抹防晒霜,应选择防晒指数超过30的,长期户外者每隔2~3个小时涂抹一次,这样才能达到防晒效果。

2、选对美白产品

大部分美白产品中含水杨酸、果酸、烟酰胺、熊果苷、壬二酸等活性成分,能抑制黑色素生成,从而达到美白功效。不过,用含刺激性成分的护肤品前需做过敏试验,少量涂抹在手腕处或耳朵后,保证无不适症状时才能大范围用。现在市面上有一种美白丸,其主要成分是维生素C、E、花青素、谷胱甘肽、葡萄籽等,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黑色素生成,对抗紫外线带来的自由基损伤,防止色斑生成。

3、果酸换肤

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涂抹高浓度果酸,对皮肤表面产生化学剥脱反应,去除老旧角质层,溶解粉刺,利于胶原蛋白增生,不仅仅能美白肌肤,而且淡化痘印和痤疮,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4、光电治疗

光电类美白项目有优势,如光子嫩肤、调Q激光、点阵激光等。其中点阵激光广受人们青睐,利用高能量光直接作用于黑色素,加快色素代谢速度,改善皮肤暗沉问题,也能淡化色斑;与此同时能刺激胶原蛋白再生,从而起到美白嫩肤效果,让皮肤变得光滑又细腻。不过,采取光电治疗前必须面诊,保证面部皮肤无炎症或感染,由专业的医生操作,这样才能最大化保证其安全性。

温馨提示

总的来说,想要健康美白并不困难。除了做到以上几点外,还需保持规律作息,每天有充足睡眠,保证天天能睡美容觉;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及时消除负面情绪;多喝白开水,多吃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提醒,不可随随便便打美白针,在我国还没有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安全性未知。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护肤技巧 能健康美白的方法

想要一白遮三丑 试试多款女人美白的方法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美白成了时下姐妹们的头等大事,吃美白的食物,使用美白功效的护肤品,多种美白方法多管齐下,可是效果却不甚理想,美白的关键……详细>>

一白遮三丑?3种医美方法能让你拥有白皙皮肤!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几乎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白皙的肌肤,能为形象加分,又能提高自身魅力。通过医美项目能快速拥有白皙肌肤,包括激光美白、果酸……详细>>

一白遮三丑 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美白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亮白水嫩的肌肤都是每位女生追求的,那么究竟如何美白?下面就来教你快速美白脸肌肤的方法,让你肌肤变白嫩肌。详细>>

一白遮三丑 关于美白的保养对策

美白是一年四季都被热议的话题,也是所有爱美女性一生的追求。要坚信那个“一白遮三丑”的至理名言,女人肌肤娇嫩似水才是气质的爆发,意识到这一……详细>>

一白遮百丑 牛奶洗脸能美白吗

许多女性的保养方法之一就是用牛奶洗脸,虽然这看上去有些奢侈,但它的效果确实有目共睹的。牛奶中的乳脂肪、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成分都非常丰富,……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