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痘痘肌应该怎样护理?千万不要用手去挤

2019-06-27 08:13:42      

长痘痘主要是指由于由于外界以及自身的不注意导致面部毛囊部位出现堵塞而形成的,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面部长痘痘的烦恼,情况较轻的,一两个礼拜就会消除,情况较为严重的,还没等老旧的痘痘消除,新的痘痘又长出来了,使得面部出现大量的痘印,因此,经常长痘痘的人要知道如何护理自己的皮肤。

痘痘肌应该怎样护理?

1、少用吸油纸或纸巾擦拭

很多人都有使用吸油纸或纸巾擦汗的习惯,因为面部油油的会非常不舒服,擦拭之后瞬间就会变的干爽不少。但是使用吸油纸和纸巾的同时也会带走皮肤上的水分,再加上如果擦拭过重,很有可能会破坏表皮,造成越擦越油的现象。

2、要及时补水

痘痘肌的产生与皮肤油水分布不均有很大的关系 如果没有喝水的习惯,时间一长皮肤就会水油失衡,吸水和储水的能力也会越来越差,这时,就需要及时补水了,多吃瓜果蔬菜也具有同样的效果。

3、不能用手去挤

长痘痘的时候千万不能用手去挤,特别是“危险三角区”、额头等部位,因为挤压之后,轻则会留下痘痕,重则会引发感染。对于闭口,可以购买专门的挑痘痘的工具,每次使用前记得消毒,以免造成感染。

4、使用适合自己的防晒霜

夏季到了,市面上会出现很多不同种类的防晒霜,一帮来说 有痘痘的人群的皮肤会对外界的环境非常敏感,因此要使用防晒隔离霜来保护皮肤。在购买产品时,尽量去装柜购买正品,不要在网上购买,因为一旦买到假货进行使用之后,痘痘肌不但得不到改善,情况还会加重。

5、使用正确的面膜

不是所有面膜都适合痘痘肌患者,对于面部有痘痘的人,建议选择凝胶状、高岭土可冲掉的面膜,可以有效消除肿大部位,吸走面部的油脂、充分补水、修复皮肤,坚持使用下来,痘痘肌就会得到改善。

以上是一些正对痘痘肌做出的措施以及护理办法。满脸的痘痘不仅会让自己没有自信,还会给他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要时刻注意,一旦长出大量的痘痘应该及时做出相应的护理,在此期间,避免用手去抓挠、挤破,以免留下难看的痘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痘痘肌的方法 痘痘肌的护理 痘痘肌

痘痘肌有哪些类型? 要如何护理痘痘肌?

痘痘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皮肤问题,除了影响一个人的外观以外,有的痘痘还会肿痛和瘙痒,实在让人难受。那么,痘痘肌都有哪些类型,要如何正确的……详细>>

揭秘痘痘肌4大护理小要点 轻松解决痘痘肌

痘痘是青春的敌人,怎样告别痘痘肌?痘痘肆虐,看着十分的闹心。如何把痘痘消灭,而去除痘痘是MM们夏天最重要的任务,怎样把这个任务完成得完美……详细>>

痘痘肌日常怎么护理?做好这5件事能消除痘痘

长痘是一件非常让人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长痘痘的人来说皮肤的更需要小心谨慎。其实很大一部分痘痘人群的皮肤真皮层都是严重缺乏水分的,并且面部……详细>>

痘痘肌夏天总是很煎熬?送你4招,清爽过夏天!

容易爱长痘痘的肌肤,在夏天总是非常的难熬,在夏天皮肤会变得更加容易出油,痘痘也会更加严重,脸部也会感觉不清爽,总之哪哪都不对。痘痘肌能够……详细>>

远离辐射 4招帮你抚平痘痘肌

那些有着痘痘肌的MM们,你们知道为什么会经常长痘痘呢?除了可能是你们的饮食上的不注意外,还有可能是由于你长期对着电脑,造成辐射。辐射也会……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