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脸上反复长痘,严重影响颜值,做好这5件事或可预防

2023-08-19 09:22:14      

良好的皮肤状态不但会让人看起来更加有精气神,而且也能够使颜值得到大幅度的提高,但是有些人的皮肤却反复出现问题,明明已经三十几岁,仍然在不停的长痘痘,让人感觉特别的苦恼,其实痘痘也是可以预防的,前提是要掌握正确的预防方法。

如何预防长痘?

1、做好清洁

痘痘的发生与毛孔堵塞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平时要做好清洁工作,首先用温水对面部进行清洗,然后选择无刺激的洗面奶,之后再用温水将洗面奶冲洗掉,最后用洗脸巾或者干净的毛巾,通过按压的方式吸取水分。

2、注意补水保湿

皮肤当中的水分会因为各种原因流失,比如日晒、空气流动等,一旦皮肤缺水,则会出现干燥紧绷的情况,使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变得更多,增加痘痘的出现几率,因此要注意给皮肤补水保湿,建议涂抹具有保湿功效的水以及乳液和面霜,同时要多喝水,并且多吃水分含量多的食物,比如水果以及蔬菜。

3、注意防晒

紫外线的照射也是导致脸上出现痘痘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且长了痘痘的人如果不注意防晒,还会因为色素沉着留下痘印。因此无论脸上是否长了痘痘,都要做好防晒工作,建议出门半小时之前涂抹好防晒霜,而且每隔两小时要再次涂抹一次。

4、日晒之后使用含有芦荟胶的面膜

芦荟胶具有镇静和消炎的作用,对于日晒后的皮肤有不错的修复作用,从而降低长痘痘或者长色斑的几率,建议日晒之后使用含有芦荟胶的面膜,通常要持续15分钟的时间,之后用清水彻底洗干净。

5、多吃蔬菜或者酸奶

痘痘的发生与体内毒素过多有密切的关系,便秘的人更容易发生这种情况,因此平时要多吃蔬菜以及酸奶,使肠道能够正常的排便,帮助身体清除垃圾和毒素,降低脸上长痘的几率。

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内分泌紊乱、不注意防晒、皮肤干燥、体内毒素过多等,因此要根据长痘的原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如果是因为内分泌紊乱导致的则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要避免熬夜,如果是因为皮肤干燥导致的,则要注意补水保湿,多管齐下皮肤的状态不但会变得越来越好,长痘的几率也会变得更低,使颜值得到再度提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护肤知识 预防长痘的方法

脸上经常长痘痘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痘痘会消失!

越来越多的人为脸部长痘痘而感到格外困扰,于是他们不断尝试着使用祛痘产品,结果却事与愿违,脸部的痘痘变得越来越多。造成面部长痘的原因是有很……详细>>

夏天如何护肤?做好这5件事很关键

夏天是许多女孩既盼望又害怕的一个季节,因为在这个季节可以穿特别美丽的裙子以及很时尚的衣服,但是又比较炎热,紫外线也比较强烈,稍不注意就会……详细>>

长痘容易影响颜值?什么方法可以避免长痘

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长痘几乎是家常便饭。长痘不仅会拉低一个人的颜值,使这个人的整体形象大打折扣,如果痘痘没有得到正确的医治,就会留下难……详细>>

脸上总是长痘怎么办?5种方法帮助你

外部形象对每一个人来说都特别重要,首先会影响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其次会影响自己的自信心,最为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就业和婚姻,但是有不少……详细>>

脸上经常长痘怎么办?坚持做到这5点可帮你消灭它!

每个爱美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是完美无瑕的,如果经常长痘,则会让女性朋友感到无限烦恼,尤其是脸上长痘痘,特别的显眼,对颜值有巨大的影响。因……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