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脸上经常长痘痘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痘痘会消失!

2021-04-01 08:25:59      

越来越多的人为脸部长痘痘而感到格外困扰,于是他们不断尝试着使用祛痘产品,结果却事与愿违,脸部的痘痘变得越来越多。造成面部长痘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面部油脂分泌过多,内分泌失调等。若脸部出现了大量的痘痘,需要采取合适的方式进行治疗。

那么,脸上长痘要注意什么?

1、调理内分泌

由于抽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人们存在着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而内分泌失调则会导致痘痘的出现。因此,若是想要祛除痘痘,则应该以改善内分泌失调为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长期的熬夜,摒弃不良的睡眠习惯。

2、及时降火

痘痘出现还可能与上火有关,因此可以通过降火来达到祛痘的目的。比如,可以多食用绿豆汤或者食用去火气的凉茶。若痘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则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适量具有降火效果的药物。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近年来,许多人的饮食习惯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食用火锅、烧烤等食物。在感受到美味的同时,许多人也会因此出现痘痘。因此,为了避免皮肤表面痘痘的出现,在饮食方面应该遵循清淡的原则,尽量避免食用容易导致人们上火的食物或者带有刺激性的食物。

4、避免用手抠挠

人们的手部由于长期的接触空气表面,因此存在着大量的细菌。如果此时使用手去触摸面部的痘痘,则极其容易出现细菌感染的出现,从而影响伤口的恢复,造成皮肤出现痘印、痘坑等不良的皮肤问题。

5、定期更换床上用品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定期的清洁 床单、被套、枕头等床上用品,与此同时,还要对其进行暴晒以及消毒杀菌,则可以有效的避免其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

6、适当的体育锻炼

如果长期坚持锻炼,则可以促进个人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使得皮肤保持一个较为养好的状态。因此,在时间允许的前提下,应该多进行跑步、瑜伽等运动。

脸部一旦出现痘痘,则需要根据痘痘的具体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是相当有必要的,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皮肤表面痘痘的情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痘痘的方法 长痘的应对 长痘

脸上总是长痘痘怎么办?不要慌,做好这5件事,慢慢会消失!

痘痘的出现是很多人比较烦恼的,尤其是女性,毕竟痘痘出现会让她们的外观受到影响,不过虽说很多女性在出现痘痘的时会采取措施,但在痘痘消灭后又……详细>>

脸上总是长痘痘怎么办?教你从这5个方面来调理,痘痘会慢慢消失!

脸上总是长痘痘让人们变得不自信,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改善,给人们身心健康带来影响,甚至会还会加重痘痘症状,因此人们很迫切想要改善脸上长痘痘问……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且痘痘很顽固,这是很令人抓狂的事情。有人说自己的清洁工作已经做得很到位了,为什么还会长痘痘呢?可能还需要注意其他方面的细节吧。那……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有什么祛痘的方法?

对于那些油脂分泌旺盛的女性朋友们来说,饱受痘痘的困扰,不仅损害自己的皮肤,而且影响美观,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那么有什么祛痘的方法呢?下面……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怎么解决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问题,然而很多人在长痘之后就忍不住要把痘痘挤掉,但是这样更容易形成痘坑,而且是治标不治本,痘痘问题还是存在,……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