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秋季还要防晒吗?教你4种防晒方法!

2022-09-24 08:14:34      

在各种美容护肤的信息科普中,防晒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女性,都认为做好防晒能避免变黑。也因此大部分女性只会选择在大夏天做防晒,认为其他季节可有可无,但实际上防晒并不只是为了避免变黑,在没有强烈紫外线的时候也要做好防晒。

为什么秋季外出要做好防晒?

由于云层中有紫外线,如果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会让皮肤受到损伤,轻者会让皮肤被晒黑,出现难看的色斑,或者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没有做好防晒会加速皮肤衰老,导致皮肤出现皱纹,影响外观。如果皮肤晒伤严重,会出现光敏性皮肤病,如红斑狼疮、光敏性皮炎等,甚至会出现皮肤恶性肿瘤,严重影响健康,因此防晒是非常重要的措施。

除了夏季,阴雨天或阳光不刺眼的天气也需要做好防晒,因为紫外线随处可在,不管室外是否有阳光,皮肤都会受到紫外线照射,因此根据季节做好防晒措施,避免皮肤受伤害。

要如何做好防晒?

1、做好硬防晒

硬防晒是指穿着防晒衣,打遮阳伞、戴墨镜、戴遮阳帽等,如果不需要长时间在太阳底下照射或者阳光不太强烈可以选择硬防晒。

2、涂抹防晒霜

如果需要长时间在太阳底下工作,或者阳光比较强烈,可以根据场合选择合适的防晒霜。注意防晒霜要使用足够量,而且出门前15分钟涂抹,每2~3小时要重新补涂,如果流汗多也要及时补涂防晒霜。

3、避免阳光强烈的时间段出门

尽量避免在上午十点以及下午三点的时间段进行长时间的户外活动,这个时间段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容易被晒伤,尤其是夏季。

4、不能用口罩代替防晒

口罩可以阻挡 UVB紫外线,但阻挡不了UVA紫外线,因此不能用口罩替代防晒。

温馨提示,目前市面上的防晒霜琳琅满目,根据皮肤情况选择适合的防晒产品。注意除了大人,儿童也要做好防晒,儿童皮肤比较娇嫩,选择儿童防晒霜能避免皮肤被长时间照射,防止皮肤受损。此外注意脸部涂抹防晒需要用洗面奶或者卸妆产品才能将其去除,避免堵塞毛孔。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防晒的方法 秋季防晒

秋季防晒不可少,正确防晒要牢记这5点!

初秋的阳光还是比较强烈的,阳光当中的紫外线会对肌肤造成严重的伤害,不仅会加速皮肤衰老的速度,而且还会使黑色素沉积在脸部皮肤当中,使人皮肤……详细>>

秋季防晒方法有哪些?

皮肤晒黑晒伤与紫外线的有很大的关系,特备是不注意防晒,更容易造成诸多的皮肤问题。食物是防晒的常见方法,其主要是不少是否中含有不少的SPF……详细>>

秋季就不需要防晒了吗?不防晒小心5大皮肤问题等着你!

虽然已是秋季,但太阳依旧毒辣。很多人出门在外恨不得将自己完全包裹起来以免被晒黑。但是也有许多人因为懒而不做防晒的工作。表面上看不做防晒的……详细>>

秋季也要防晒吗 如何防晒

除了擦防晒隔离产品外,最好还要穿着如紧织的混纺长袖衬衫和长裤等可以防御紫外线的衣物。戴12厘米宽的宽边圆帽,以保护脸颊,并能兼顾耳朵和脖……详细>>

秋季防晒方法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的不良情绪等精神心里因素往往导致身体激素分泌异常,进而让皮肤功能或抵抗力降低,而别是有黑斑的皮肤或者皮肤就血液不畅的皮肤现在在……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