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皮肤最喜欢这5种营养素,快快补充!

2022-07-06 07:39:01      

皮肤属于人体特别重要的器官,可以保护人体以及调节体温,另外还可以感受外界的刺激。如果皮肤出现问题,比如松弛、暗黄、长斑等,会直接影响人的颜值,所以皮肤的健康与否是很重要的。皮肤最喜欢的是以下这几种营养元素,在饮食方面可以补充。

那么护肤要合理补充哪些营养呢?

1、胶原蛋白

年轻的人皮肤看起来比较光滑饱满,而且特别有弹性,其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在真皮层里面夹着两种物质,一种是胶原蛋白,另外一种则是弹性纤维。胶原蛋白是能够支撑皮肤让皮肤看起来饱满光滑的一种营养成分,而且胶原蛋白吸收周围水分能力比较强,避免肌肤缺失水分具有较好的保湿效果。日常想要补充胶原蛋白,可以多吃猪蹄、鸡皮、鱼皮、银耳等食物。

2、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肌肤的养护作用是比较明显的,可以美白肌肤,还能够抗衰老、除皱,同时维生素C能够抑制皮肤里面的酪氨酸酶活性,也就是能够减少黑色素的形成。生活中常见的很多食物里面都含有维生素C,比如西红柿、深色的蔬菜、苦瓜、橘子、苹果、葡萄、猕猴桃等。

3、维生素A

维生素A可以调节皮肤的角化,对抑制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如果皮肤缺乏维生素A就会导致皮肤暗沉、没有光泽,甚至容易出现粉刺、痤疮之类的问题。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也是比较多的,尤其是一些动物性的食品,比如动物的肝脏、猪肝、鸡肝、羊肝、还有鸡蛋黄、牛奶、鱼类等。

4、维生素E

维生素E比较明显的一个作用就是可以抗氧化、延缓衰老,维生素E对于肌肤的胶原纤维以及弹力纤维都有着较好的滋润功效,可以缓解脸部出现的一些斑点,比如黄褐斑、老年斑等。维生素E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有各种坚果、新鲜的蔬菜、瘦肉以及一些蛋类乳制品等。

5、卵磷脂

卵磷脂属于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物质,一旦卵磷脂缺乏皮肤细胞的再生能力就会变差,容易导致皮肤长皱纹、粗糙等现象。除外卵磷脂还属于天然的解毒剂,可以解除身体里面的一些毒素。卵磷脂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是鸡蛋黄、牛奶、动物的肝脏、大豆等。

温馨提示:

想要让肌肤保持年轻、紧致、有光泽,还应该要多吃一些含有铁和锌元素的食物,因为这两种元素对肌肤的养护也是比较有帮助的。铁元素可以让肌肤光泽红润,而锌元素是促进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能够让肌肤有弹性,有韧性,减少皱纹的出现。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营养素 营养

想要皮肤好应该补充哪些营养?这些营养素少不了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皮肤能够透亮白皙,而由于生活环境和饮食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因此她们很是困扰,也想尽办法想让自己的皮肤恢复白皙透亮。其……详细>>

想要有效抗衰老?皮肤需要补充这6种营养素

说起护肤养颜和美容,人们首先会想到用某某霜、某某膏外擦,有条件的还会到美容院做皮肤美容。然而并不是所有化妆品都能尽如人意,即使是合格的化……详细>>

男人补充这些营养素抗衰老

磷脂:防血管硬化。磷脂是脂蛋白的成分之一,而脂蛋白好比携带胆固醇的“小船”,可促进胆固醇合理转运与代谢,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正常人每……详细>>

想要皮肤白嫩,送你3个美白小妙招,合理补充3种营养素!

对于女性来讲,皮肤白嫩光滑是她们一直追求想要的,而有些女性因为环境、自身原因让皮肤粗糙暗沉,而这让她们自信心下降,比较自卑。其实皮肤白嫩……详细>>

皮肤需要哪些营养物质的滋养?这6种营养素必不可少

皮肤的健美与各种营养素有密切关系,如皮肤得不到丰富的营养供给,即使有再高级的护肤品,也难以使其健美。因此,营养素可以从膳食中摄取,以满足……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