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肝脏最爱这4种营养素 快看看你补充对了吗!

2018-11-29 09:26:58      

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仅仅属于最大的消化腺,同时也维持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几乎每天要发生1500种以上的化学反应,所以一定要为肝脏补充充足的营养,才能够维持正常运转。

肝脏最爱的营养有哪些?

1、蛋白质

只有身体得到充足的蛋白质,才能够让肝细胞得到修复,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能力,每天摄入的优质蛋白质含量不能少于90克,对于肝功能减弱或者受到损害的人群来说,应该适当的多吃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让肝病得到一定的康复,防止受到损伤。急性肝炎患者每天的蛋白质要高于80克,肝硬化患者要高于100克,优质蛋白质可以在蛋类、鱼类、牛奶、豆腐等里面来获取。

2、糖类

糖可以保护我们的肝脏,每1克葡萄糖就能够为身体提供70%左右的能量,如果身体缺乏能量,势必会影响到肝脏的正常功能。糖会在身体里面合成肝糖原,直接储存在肝脏里面,防止毒素对肝细胞带来的伤害。

3、维生素a

维生素a能够有效的保护肝脏,防止肝脏细胞发生异常,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能够让肝组织恢复到正常,同时也能够降低肝癌患者因为化疗所引起的副作用。但是摄入的维生素a不能超过3000微克,不然会损伤到肝脏。维生素a可以在胡萝卜、动物的肝脏、西红柿以及鱼肝油里面来获取。

4、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可以加快身体对物质的代谢,从而转化为能量,为肝功能修复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也可以防止肝脂肪出现变性,降低了患上脂肪肝的风险。对于喜欢喝酒的人群来说,应该多补充b族维生素,这样才能够增强肝脏对酒精的耐受性,最终达到了保肝及护肝的功效。因为b族维生素会直接溶解在水里面,在身体里面滞留的时间只有几个小时,所以每天必须要补充,成年人每天摄入的b族维生素控制在30毫克即可。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营养元素之外肝脏也喜欢维生素e,因为维生素e可以防止肝组织出现老化,只要是每天补充100毫克的维生素e就能够达到保肝护肝的功效,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绿色的食物,绿色食物可以促进肝气循环以及代谢,同时也能够消除疲劳感以及疏肝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需补充的营养素 营养素 肝脏

肝脏不好应该补充哪些营养素?不想得肝病快看看这些

我们人身体是需要很多种营养素来维持,一旦某种元素缺乏,身体就会出现一些疾病。就如肝脏,人身体的肝脏主要有排毒的功效,一旦出现疾病,身体其……详细>>

肝脏喜欢这5种营养素,应正确补充来保护肝脏!

一般来说,身体的正常运作需要一些营养素来支撑,特别是一些器官在供应物质的时候,其中肝脏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器官,它存在着身体分解毒素的作用,……详细>>

补充七种营养素 养出健康好肝脏

现代医学认为肝脏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旺盛的器官,还具有解毒、免疫、造血的功能,就像是个巨大的“化工厂”。而中医认为肝主疏泄、肝藏血,养生宜顺……详细>>

肝脏最怕这4个字,快看看你的肝脏还好吗!

俗话说养肝相当于养命,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糖类蛋白质以及脂肪主要在肝脏里面代谢和合成。肝脏最怕4……详细>>

保护肝脏应多补充维生素A?这3大营养,也要注意补充!

肝脏是身体上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和消化腺,承担着代谢、分泌、解毒、合成功能。但最近几年来,肝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特别是脂肪肝、甲肝乙肝、酒精……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