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长时间不剪头发会伤害头发吗?这5种行为易导致头发受损!

2022-02-22 17:37:56      

随着年龄增长很多女性发现自己有脱发,头发干枯变黄等现象,头发越来越少并且干枯会给女性的外观减分。其实头发受损除了跟年龄增长有关系,也跟日常很多行为有关。一些女性认为自己容易脱发不要经常剪发,却不知长时间不剪头发也会伤害头发。

为什么长时间不剪头发也会伤害头发?

过长的头发会将身体的营养吸收掉,而且往下垂的头发会让发际线处的头发变得稀少,甚至会伤害到毛囊。所以长时间不剪头发也会导致毛囊受损,也会使前端头发没有营养。一般2~3个月就需要剪一次头发,将没有营养干枯的头发剪掉,保持头发健康。

哪些行为会伤害头发?

1、洗发泡沫越多越好

很多人认为洗头发时洗发剂用得多一些,泡沫更多,头发就更洗得干净。但其实这样反而会使头发更加干涩,过多的泡沫会将头发上的油脂除去使头发变得干涩,没有水分。

2、经常梳头

虽然梳头发可以帮助去除附在头发上的脏物,也能刺激头皮,促进血液循环,但梳头发的次数过多反而会加害头发。过度梳头发会对头皮进行拉扯,对头皮头发来讲都是伤害,每天梳头发次数不能超过30次。

3、过度使用护发素

护发素可以让头发变得柔顺,洗完头后抹护发素可以让头发有光泽顺柔。但过量护发素反而会给头发带来负担,特别是接触到头皮时,易堵塞毛囊。

4、洗头后用毛巾将头发使劲擦干

洗完头后擦干头发再用吹风机吹是正确的,但若使劲擦干头发会导致头发被拉扯,伤害到发烧和发根,最好的方式是用毛巾轻拍头发,让头发逐渐变干。

5、经常使用吹风机

头发中的水分若降低在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经常使用吹风机就会使头发中的水分消耗过快,导致头发干燥。

温馨提示,想要拥有乌黑有光泽的头发就要远离会伤害头发的行为。在日常减少烫染的次数,避免烫染时所使用的化学物品伤害到头皮以及头发。此外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护产品,若头发头屑多可以选择去屑产品,头发比较干枯选择滋润,顺滑的洗护品。正确使用才能让头发变得越有光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头发受损的行为 伤害头发的行为

你经常吹头发真的吹对了吗?这5个伤头发的吹法赶紧纠正!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爱美人士所期待的,特别是女性,也因此她们在平时都会重视养发,会采取各种方式养护自己的头发。但由于目前各种发型……详细>>

染发对头发伤害大吗?隔多长时间染一次头发才好?

每个人的肤质都会有差别,同肤质搭配不同颜色的头发就有不同的气质,一个人的肤质很难改变,很多人就想到改变自己的发色来变化自己的风格。头发染……详细>>

盘点6种受损头发 对症下药及时修复秀发

相信很多MM们除了希望能有水润光滑的肌肤外,还希望有一头柔顺的秀发。对于女孩子而言,头发也是MM们最注重的方面之一。可是很对女生都在烦恼……详细>>

头发多油、头屑?头发易出现这5种问题,教你一一应对!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是浓密乌黑亮丽的,但是现在的社会很多人有脱发或者是头发干枯等问题,头发出现问题跟很多因素有关,比如生活环境污染……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