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你经常吹头发真的吹对了吗?这5个伤头发的吹法赶紧纠正!

2022-03-17 12:00:29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爱美人士所期待的,特别是女性,也因此她们在平时都会重视养发,会采取各种方式养护自己的头发。但由于目前各种发型需要通过吹风机来营造,洗完头后吹头发是常见行为。但在吹头发时若没有注意以下这几点,头发就会受到伤害。

哪些吹发行为会导致头发受伤?

1、没有稍微擦干就直接吹

吹风机的主要作用是将头发吹干,但洗完头后满头湿哒哒还在滴水的状态下就直接吹头发会让头发因为接触高温而受损。这时要使用毛巾吸干水分,让头发不潮湿再开始吹,这样能保护头发,增加头发光泽。

2、吹风机太靠近头发

不少人在吹头发时会将头发卷在梳子上,让吹风头直接接触发丝,但这种行为会使头发,严重受损。吹风机不能和直接头发接触,要间隔30公分左右。

3、只用热风

大部分吹风机有冷风功能,冷风有关闭头发角质层的作用,再用热风将头发吹至八成干后开冷风可以让头发的角质层被关闭。头发上的水分会锁在发丝内,头发就不会干枯毛躁。而且吹风机的温度维持在50~60度之间可以达到养护头发的作用,也能让头发吹干。

4、同一侧吹太久

有些人习惯先吹干一侧的头发再换另一侧,但这样不是单纯吹干头发,会让发丝被烤焦。不时地换边吹头发可以让头发有稍微冷却的时间,避免头发长时间处于高热状态下而受损。

5、使用廉价的工具

有些人认为头发只要吹干能梳开就好,会选择廉价的工具。但实际上吹风机要选择高瓦数的机种或者选择负离子吹风机不仅能让头发干得快,也能降低头发受损几率。不要为了省钱而购买廉价劣质的吹发工具,或者是吹发工具老花不舍得更新,这样反而会伤害头发。

温馨提示,想要保护头发在日常中吹头发上就要注意。而且在平时也要少对头发进行染烫,各种化学物质会对头发造成伤害,让头发干枯变黄。因此要减少染烫的次数,而且选择适合头发的洗护产品,让头发更加柔顺。不要盲目更换洗发产品或者选择清洁力度较强的洗护用品,同样会伤害头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头发的行为 错误的吹头发行为 吹头发

警惕吹风机吹头发6误区 当心误伤头发

洗完澡后吹头发是最普通的事情,但犯以下的几种错误让你的头发收到伤害详细>>

女生吹头发技巧

风筒距离头发应保持在30厘米左右,避免让它碰到头发,太近会导致头发热损伤,最好不要以手持出风口周围处吹发,避免烫伤或吸入过量电磁波。详细>>

吹头发不伤发的技巧

使用吹风机前,为了能缩短热风经过头发的时间,还是建议你能先用毛巾将较湿的部份吸干,再开始吹风。温度设定在低温,且以低风速方式慢慢吹干为佳……详细>>

冬季怎么洗吹头发方法

最好不要倒吹湿,因为头发的毛鳞片是张开的,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吹会可以让毛鳞片闭合,如果倒吹则会让毛鳞片张开,越吹越毛躁。详细>>

用吹风机吹头发会让头发变黄吗

头发老用风机吹是会变黄的,最好少吹,是非常伤头发的。建议从现在开始减少吹风和洗头的次数,若头发已经变黄了,可以适当的用双手按摩头部,洗头……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