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护肤路上的4大雷区,快看看你是否踩过了!

2021-02-23 06:07:08      

不少女性朋友每天对皮肤呵护有加,但是在感叹自己护肤的道路上非常艰辛的时候,是否反思了一下护肤的方法是否正确。不正确的护肤方法我们在获得婴儿般肌肤路上的雷区。不但让皮肤没有得到很好的修复,反而会适得其反,即使昂贵的护肤品,也没有挽回我们皮肤的小问题。只有彻底了解护肤的雷区,并且完美绕开,才能拥有婴儿般肌肤。

护肤路上的雷区有哪些?

1、每天都敷面膜

不少爱美的女性都认为敷面膜可以很好的改善皮肤质量,此一周7天每天都会敷不同成分和效果的面膜。但是并不知道,如果面膜敷多了很有可能导致毛孔被阻塞而引起发炎的症状。这也是为什么皮肤很容易出现痘痘以及粉刺的原因,因此对于护肤千万不要过于依赖敷面膜。最正确的敷面膜频率是每周敷2~3次补水面膜,做一次清洁面膜。

2、频繁的更换护肤产品

不少的女性朋友们在使用护肤产品的时候,特别是有抗老成分的产品,发现在使用之后几周之内效果不是特别的明显,之后就会动换护肤品的脑筋。这种做法对皮肤非常的不利,皮肤重新更新的周期一般是在28天左右,而我们皮肤在适应一个产品的时候也是需要过程的,如果频繁的更换护肤产品,很容易让皮肤来不及适应,最后造成皮肤过敏的情况出现。因此我们在使用一个护肤产品的时候最好坚持28天以上,再来根据效果来判断是否继续使用该产品。

3、用脸霜对颈部进行护理

颈部是老化速度最快的地方,不少人对于颈部的皮肤护理都不是很在意,就会导致颈部的皮肤快速出现老化。还有一部分人已经注意到颈部出现老化的现象,所以对颈部也会进行适当护理,在每次用保养品擦脸的时候,会用身体乳来进行脖子护理,这样的方法是完全不正确的。因为针对油性肌的面霜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油脂成分,不但对于颈部的肌肤没有滋润效果,反而会导致肌肤不适。而干性的面霜营养成分又很难被颈部所吸收。所以最正确的方法就是可以选择一些针对颈部的提拉式的产品,在每天涂抹的时候顺序是从下往上的,这样可以让毛孔充分吸收营养。

4、乳液使用过量

在天气干燥的时候,不少女生就会选择保湿成分的乳液,这样可以让肌肤及时补充水分。但是大家并不知道,如果乳液使用过量反而会导致皮肤的水油失衡。因此再好的保湿产品都应该涂抹适量,根据自己脸部皮肤的情况来决定。

护肤工作是一个持久战,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事情。所以在了解到以上雷区以后,为了拥有完美肌肤,一定要从小细节着手。不管是护肤品还是保湿产品,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来决定。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现在越来越多人在意自己的肌肤状况了,很多人经常做一些肌肤护理。但是有一些人不了解自己的肌肤状况,就盲目的做护理,这是非常不对的。护肤的误……详细>>

护肤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对于女性来说最主要的就是护理好脸部皮肤,其实我们脸部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如果在护理方面出现了误区,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皮肤护理的误……详细>>

细心护肤皮肤反而变差了?快看看你是不是踩了这5个坑!

护肤是很多爱美女性每天必不可少的步骤,也有很多女性沉迷在护肤当中,但有很多女性发现自己护肤很勤快,但皮肤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甚至是越来越糟……详细>>

关于护肤的6大谣言,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很多爱美人士都很关注自己的皮肤状况,以至于在护肤的问题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也有很多关于护肤的谣言,一直困扰着爱美人士,以至于在护……详细>>

夏季护肤容易犯的5个错误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炎热夏季出汗多,没有及时擦出汗水的话可能会堵塞毛孔,从而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在夏季要好好的护理皮肤,避免走进误区。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