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护肤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1-10 08:08:30      

对于女性来说最主要的就是护理好脸部皮肤,其实我们脸部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如果在护理方面出现了误区,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皮肤护理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护肤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1、护理毛孔的误区

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以及年龄受到光化等引起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更好的清洁皮质就会生成角酸,从而堵塞了毛孔。如果长时间使用卸妆产品来揉搓皮肤的话就会刺激皮肤。若是毛孔出现了堵塞,应该多进行去除角质层,如果毛孔老化粗大应该增加皮肤里面的胶原蛋白,这样能够延缓皮肤的老化,从而保护了皮肤。

2、色斑的误区

如果长时间受到电离辐射以及紫外线辐射会让脸上刺上色斑,初期长的浅色色斑可以通过美白化妆品来进行淡化,严重的色斑不管是使用什么样的护肤品都不能够去除,只能使用激光治疗。

3、卸妆的误区

70%的女性会以卸妆能力强来评判卸妆品的质量好坏,在选择卸妆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对皮肤所带来的负担。卸妆强的一些卸妆产品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表面活性剂,刺激性非常的强,有可能会对皮肤带来比较小的伤口。如果用力的揉搓比较脆弱的部位也会导致一些麻烦。

4、角质层护理的误区

我们的皮肤离不开角质层,角质层具有保护皮肤组织的功效,我们的皮肤也会存在新陈代谢,如果大量的老化角质层残留的话,就会阻碍到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让皮肤变得暗沉。如果用力的揉搓去除角质层的话,会直接伤害到皮肤。最好的方法是选择合适的去角质产品来对皮肤进行护理,如果过度揉搓的话,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和粗糙。

5、干性皮肤的误区

干性皮肤顾名思义就说明皮肤表层的水分比较少,不能够更好的锁住水分。其实在我们皮肤的角质层会含有一种保湿成分,当缺乏时就会引起皮肤越来越干燥,因为皮肤不能更好地储存水分,不管是涂抹多少护肤水都会慢慢的蒸发。

温馨提示

在护理皮肤的方面你有没有走进以上五大误区,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千万不能盲目的去除角质层。另外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长时间熬夜也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现在越来越多人在意自己的肌肤状况了,很多人经常做一些肌肤护理。但是有一些人不了解自己的肌肤状况,就盲目的做护理,这是非常不对的。护肤的误……详细>>

关于护肤的6大谣言,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很多爱美人士都很关注自己的皮肤状况,以至于在护肤的问题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也有很多关于护肤的谣言,一直困扰着爱美人士,以至于在护……详细>>

正确护肤要避免这5个雷区 千万不要踩

护肤是女性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好好的呵护才能够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若是在护肤的过程中走进了雷区,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详细>>

这5种不靠谱的护肤方法,千万不要尝试!

现代女性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观,也会采取各种护肤方式来保护皮肤,维持稳定。但目前网上流传的各种护肤常识让人眼花缭乱,容易让人陷入误区。而错……详细>>

美容护肤有讲究 千万别陷入这5个常见误区

美容护肤是指通过某些方法和习惯,从而达到美容加护肤的效果。护肤在现代已经成为一门学问,虽然有很多女性她们有很多的护肤方法,但是也会存在有……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