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夏季5种皮肤病高发?教你好方法来防治!

2020-07-31 06:05:09      

夏天天气炎热,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我们需要注意的事项有许多,例如管理自己的情绪、控制热量摄入、防止中暑等等。还有一项事项是需要我们格外注意的,那就是皮肤护护理。受到夏季高温的影响,各类皮肤病的发病率会在一定程度上上升。夏季易发的皮肤病有哪些?这几类最为常见。

那么夏季易高发哪些皮肤病?

1、光感性皮肤病

夏日的阳光强烈且毒辣,高强度的紫外线会给皮肤带来伤害,很可能会造成光感性皮肤病。这一类病症主要是由于人体对阳光的反应强烈,且紫外线照射较多,皮肤可能会产生光毒性反应,从而进一步引起不同程度的皮肤炎症。

2、痤疮

夏季人体分泌旺盛,会排出较多的汗液。当汗液与皮肤上存有的细菌、皮脂等物质相融合时,容易堵塞毛孔,从而容易引发痤疮爆发。所以在夏季务必要做好皮肤清理工作,避免毛孔堵塞。

3、真菌感染

在夏天,真菌感染十分常见。真菌感染造成的各种癣,通常多令人十分头痛。真菌长在皮肤的顶层,喜欢潮湿、温暖且光线暗的环境里,所以许多癣多出现在脚或腹股沟中。真菌引发的各类皮肤病不太容易根治,并且还具有强烈的传染性。夏天的高温天气,十分容易引起这些皮肤病的复发。

4、湿疹痱子

痱子,这种皮肤病我们并不陌生,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常见于婴幼儿身上,爱玩闹的小孩也容易长。不过这种病症不限定于年龄层次,可谓是夏天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皮肤病了。痱子分脓痱子、红痱子,白痱子三种,经常长在后背、前胸、脖子和肘窝这些身体部位。成年人长的湿疹,大多是粉刺和汗疹,青年人的内分泌十分旺盛,尤其是在夏天,脸上会分泌许多油脂,就容易长粉刺。老年人,皮肤瘙痒通常是神经性皮炎引起的。

5、游泳引起的皮炎

游泳,是人们在夏季最热爱的一种运动。在炎炎热日中泡在水里,可谓一大享受。但无论是在人工泳池,还是在自然水域中游泳,都有可能会引起一些皮肤不适。这是因为人工泳池中通常会使用含氮的消毒剂来进行消毒,这会给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容易出现过敏性皮炎。而天然水域中,水中会含有一些微生物和细菌,也容易引起一些皮炎。

夏季是一个十分美好的季节,了解了这些皮肤病的种类,要做好预防工作,以免造成肌肤不适,扰了享受夏日的美好心境。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老年人易患上皮肤病?着重预防这5种皮肤病!

老年人是皮肤病高危人群,如皮肤真菌感染或湿疹和酒渣鼻等,若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会降低老年人生活质量,严重时可危及生命。详细>>

皮肤不好吃什么?10种皮肤疾病食疗偏方大全

冬天的时候气候比较干燥,皮肤保养就成了一大难题,人们经常会购买各种护肤品,殊不知,一些普通的茶水就可以让你的皮肤在冬天里更加滋润,一些治……详细>>

眼部皮肤易衰老,教你好方法来改善这几种皮肤问题!

众所周知眼部皮肤非常脆弱,皮肤衰老先在眼睛皮肤上展现出来,皮肤易出现眼袋、泪沟和细纹。需根据不同眼部问题做出不同的眼部肌肤保养。详细>>

夏季易出现这4种皮肤问题,不要慌,教你方法一一解决!

夏天已经到来了,这个季节会无限放大皮肤上的各种肌肤问题,针对不同的肌肤问题,要用不同的方法去攻克。夏季皮肤护理的时候,不同的肌肤问题应该……详细>>

长时间戴口罩致皮肤不适? 教你好方法来解决!

在面对新冠状病毒疫情下,很多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而让脸部皮肤出现压痕破皮,严重的话会出现过敏反应如长红斑、丘疹或瘙痒等……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