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带状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水痘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春天这4种皮肤病高发,教你好方法来防治!

2020-03-03 06:42:17      

春天天气越来越暖和,皮肤新陈代谢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突然适应变化的天气。此时皮肤异常娇嫩和敏感,稍微受到外界刺激就会引起病变,导致皮肤病。

春天容易出现哪些皮肤病?

1、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是因为接触某些化学物质过敏或涂抹化妆品所引起的皮肤病。脸上出现红斑丘疹和水泡,严重的话会引起肿胀和疼痛。若是对化妆品过敏的话,需立即停止使用,选择正规医院就诊检查,不能乱涂抹药膏。

2、带状疱疹

春天气候比较干燥且春暖花开季节,人们户外活动增多,难免太劳累。当抵抗力下降时容易患上带状疱疹,身体某部位可出现群体性米粒大小的疱疹,有明显的瘙痒和针刺样疼痛感。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而留下后遗症,期间多注意休息,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

3、过敏症

春天是花粉传播季节,杨树或柳树相继开花且大风天气多,当接触花粉、动物皮毛或尘埃以及某些过敏食物时,会让皮肤出现脱皮红斑丘疹或瘙痒,一般发生在脸部、胸前和四肢等。用常规药物只能减轻症状,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检测出过敏原,并且进行脱敏治疗。

4、青春痘

春天气温回升快,皮肤新陈代谢速度也会加快,同时皮脂腺和汗腺分泌旺盛,皮肤会变得润滑和滋润,易出现粉刺或痤疮。此时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尽量选择清爽质地且含油脂比较少、天然草本植物的洗面奶。化妆时可选择含油脂量少的粉底液。油性皮肤不能用粉质化妆品,不然会堵塞毛孔而导致脸上滋生粉刺。若不幸脸上长有粉刺的话,不能用手挤,期间少吃糖、脂肪以及油炸食物。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多喝水,维持大便通畅,若严重的话必须就医。

温馨提示

对于容易过敏的人来说,尽量不要去鲜花多的地方,不要在家中饲养宠物和花草,这样才能减少过敏机会。增加户外活动次数,出门时做好防晒工作,尽量选择浅色长袖衣服。不要用含光感物质多的化妆品,少吃芹菜、菠菜或马齿苋等食物,多吃绿叶蔬菜、水果以及含维生素A的食物,能维持皮肤细胞正常功能。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一到春天皮肤病高发?要谨防这5种皮肤病!

春天即将到来,空气开始变得湿润起来,人体皮脂腺分泌的汗液也会随之增多,与此同时,花粉以及空气尘埃等颗粒物会随之增多。在这样一种环境之下,……详细>>

夏季皮肤病高发?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随着夏天的到来下,气温不断升高,夏天也是雨水比较多的季节,天气也常常是闷热的状态,人们出汗也会有所增多,各种皮肤病的发病率也就有所增高。……详细>>

春季高发的7种皮肤病 不想中招要谨防

春天一到,皮肤病高发。大家都害怕被皮肤病“缠上”,常见的皮肤病会影响外貌,会带来搔痒、疼痛、肿胀感,让人非常不舒服,且复发性强。春季常见……详细>>

春季这5种皮肤病高发 要做好防范工作!

转眼间来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季,天气开始逐渐回暖,各类植物也开始慢慢的返青,但同时各种皮肤病的发生几率也开始慢慢的提高,因为春季是皮肤病的高……详细>>

夏季高发的4种皮肤病,教你6招来预防!

皮肤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由于各种皮肤疾病发生后难以根治,容易反复给患者生活带来影响,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皮肤疾病,都积极采取措施,却不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