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激素脸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4大方面的护理措施

2019-10-14 06:04:02      

一部分人群因为贪图小便宜而选择劣质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长时间下去诱发激素脸,稍微不注意会对娇嫩的皮肤带来刺激,从而引起皮炎症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

如何护理好激素脸?

1、做好防晒工作

激素脸的人群皮肤表层防御力比较差,稍微受到外界刺激就有可能会加重病情。这类人群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只能选择物理防晒比如遮阳伞戴上口罩或者帽子等,这样能够减少化学物质对皮肤所带来的刺激。每次下班后要及时回皮肤补水保湿。

2、做好补水工作

因为激素脸皮肤角质层里面有大量的角蛋白流失,丧失了最基本的锁水功能,此类人群给皮肤补水时效果不好,甚至会加剧皮肤的干燥或者油腻。此类人群应该增加皮肤补水的频率,及时清除堵塞毛孔的毒素和垃圾,减少毛孔里面的化学残留。每次为皮肤补水后应该及时涂抹合适浓度的甘油,这样能帮助皮肤所受损害。

3、正确的洗脸方法

激素皮肤脸上会滋生大量的青春痘,洗脸的时候稍微碰到水就会引起刺痛感。这类人群应该做好皮肤的灭菌消炎及清洁工作,防止皮肤表层受到细菌感染。另外当皮肤变得薄弱以及敏感时也会引起疼痛感,可以先清理皮肤里面的化学残留,然后再做好清洁工作。

4、皮肤瘙痒问题

引起激素脸瘙痒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炎症引起的瘙痒、皮肤受到外界刺激所引起的瘙痒、皮肤毛孔里面有大量的化学残留互相的摩擦所引起的瘙痒,尤其是到了晚间瘙痒会变本加厉,因为皮肤毛孔处于微张状态,毛孔里面的化学垃圾有间隙,从而引起摩擦瘙痒。皮肤瘙痒时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或者抠,要及时找出病因并且做好护理工作。若是炎症引起的,应该及时消炎抗菌。若堵塞所引起的应做好疏通工作。

温馨提示

激素脸皮肤人群不能选择速效美白祛斑祛痘以及过于油腻的产品,也不能使用透气性太差或者脱敏的化妆品,不然会加重激素脸的症状。不能乱使用含有激素类的化妆品,不然会引起脸部红肿热痛和瘙痒,同时伴随着流脓水或者结痂。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喝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激素脸的方法 激素脸的护理 激素脸

激素脸偏爱这3种女性,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激素脸俗称激素性依赖性皮炎,在近些年比较常见,经常发生在女性身上。由于激素脸在发生时会有红肿痒等一系列皮肤反应,不仅带来难受,还影响外观……详细>>

激素脸反复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激素脸在近些年是比较常见的,激素脸主要是指脸部长期使用激素性药物导致激素堆积在脸部底下而诱发的一系列症状。很多患有激素脸的人会发现自己所……详细>>

判断自己是不是激素脸?激素脸是如何生成的!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即激素脸,长时间涂抹含激素的化妆品或药物,停止用药后就会诱发或加重原有的皮肤病,表现为皮肤红血丝、脸色暗黄、面部多毛和……详细>>

自测是否出现激素脸?及早治疗来解决困扰!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就是人们所说的激素脸,由于长时间用含激素类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或长期外用含激素药物,停药后而产生一系列皮肤问题,常见于面……详细>>

如何区分角质层薄和激素脸

皮肤的感觉是给我们最直观的感觉,了解完两种皮肤症状的出现原因,就能够用停止使用现在的护肤品之后的感觉区分。角质层薄的肌肤在停止使用现在的……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