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激素脸偏爱这3种女性,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2020-05-25 06:39:09      

激素脸俗称激素性依赖性皮炎,在近些年比较常见,经常发生在女性身上。由于激素脸在发生时会有红肿痒等一系列皮肤反应,不仅带来难受,还影响外观,让很多人感觉害怕。而在目前因为各种广告宣传以及爱美之心作祟,很多女性会不断尝试各种护肤品,导致激素脸发作影响,因此对于激素脸一定要注意,特别是这几种女性。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激素脸?

一、胡乱使用护肤品的女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审美观念不断增加,很多女性想通过各种护肤品来保持容颜,也会盲目相信各种广告,却不知目前很多带有功效性的护肤品或多或少会添加激素药物,长时间使用会让皮肤形成依赖,造成激素脸,特别是效果明显价格比较低的护肤品。

二、盲目使用激素类药膏的人

在平时皮肤过敏是比较常见的,但大多数人不以为意,在有发痒、脱皮等症状时会随手使用激素类药膏止痒,而长时间使用不仅不能解决过敏所带来的不适,还会诱发激素性皮炎。

三、买护肤品不看护肤品成分的人

很多人在购买护肤品时并没有详细了解护肤品成分,都喜欢找熟人购买,或者会听从导购员的介绍,却不知有些护肤品中的成分并不适合自己的皮肤,长时间使用会让皮肤变薄,角质层被破坏,最终造成激素性皮炎。

患上激素性皮炎后该如何护理?

一、做好保湿

一旦发现自己有激素性皮炎,要停止所有护肤品,单纯做好保湿即可,而且要注意选择护肤品时成分要简单,不含激素,最好选择医用护肤品。

二、做好防晒

紫外线容易让皮肤更加脆弱,让皮炎反复,外出时要做好防晒,如果在皮炎发作期可以使用遮阳伞等物理防晒。

三、注意饮食

多吃瓜果蔬菜,帮助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提高身体代谢促进免疫力,能让皮肤快速修复。

温馨提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在使用护肤品时一定要慎重,不要为了追求所谓的效果而盲目购买三无产品,甚至听从广告宣传,要对产品成分有所了解,购买安全简单成分的护肤品才是保护皮肤的重要措施。另外在发现有皮炎症状时及时就医,不能随意使用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并且选择医用护肤品,能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素脸的护理 易患激素脸的人 激素脸

激素脸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4大方面的护理措施

一部分人群因为贪图小便宜而选择劣质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长时间下去诱发激素脸,稍微不注意会对娇嫩的皮肤带来刺激,从而引起皮炎症状,在生活中……详细>>

激素脸反复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激素脸在近些年是比较常见的,激素脸主要是指脸部长期使用激素性药物导致激素堆积在脸部底下而诱发的一系列症状。很多患有激素脸的人会发现自己所……详细>>

判断自己是不是激素脸?激素脸是如何生成的!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即激素脸,长时间涂抹含激素的化妆品或药物,停止用药后就会诱发或加重原有的皮肤病,表现为皮肤红血丝、脸色暗黄、面部多毛和……详细>>

自测是否出现激素脸?及早治疗来解决困扰!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就是人们所说的激素脸,由于长时间用含激素类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或长期外用含激素药物,停药后而产生一系列皮肤问题,常见于面……详细>>

如何区分角质层薄和激素脸

皮肤的感觉是给我们最直观的感觉,了解完两种皮肤症状的出现原因,就能够用停止使用现在的护肤品之后的感觉区分。角质层薄的肌肤在停止使用现在的……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