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激素脸应如何保养?做好这7点

2019-06-12 09:39:48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拥有脂玉一样的肌肤是爱美人士一生的追求!如果有一长“激素脸”,那么基本就是与“美”绝缘了。那么什么样的脸是“激素脸”呢?激素脸又应如何保养?相信我们大家都好期待吧!

激素脸就是由于脸部长期接触或短时间外用一定量的激素而引起的皮肤炎症,又名激素依赖性皮炎。轻度的激素脸只是会出现过敏现象,特别是在换季或者更换化妆品时出现,但可以使用普通护肤品。而中重度激素脸则会出现皮肤灼热感、刺痛感、干燥脱屑、变薄敏感等一系列症状,还会引发痘疹的爆发。

“激素脸”简直就是爱美人士的一场恶梦,一旦出现就是需要注重一下保养:

一、使用温和的修复类的护肤品,氨基酸洗面奶,修复类的水,保湿乳液,面霜和精华根据皮肤接受能力选择使用,激素脸皮肤耐受力差,避免使用厚重、油腻的护肤品。

二、每天都要做防晒,防止紫外线伤害皮肤,夏天打遮阳伞,冬天戴口罩围巾保护皮肤。

三、对于皮肤红血丝可以考虑激光治疗;

四、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有利于皮肤的修复。

五、需等皮肤完全恢复后再考虑其他护肤要求。

六、饮食方面少吃或不吃刺激类的食物,比如过冷、过热、辛辣的食物。

七、适量运动,运动可以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增加新陈代谢速率,有利于皮肤的自我修复。

激素脸治疗轻、中度的一般30天左右能看到改善,完全恢复的话快的是3-6个月。慢的严重的可以长达1年甚至2年不等。时间和耐心是最好的良药,皮肤的正常代谢周期是28天,因此我们一定要有耐心和良好的心态对面对激素脸,争取早点恢复脂玉一样的容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素脸如何保养 激素脸保养 激素脸

女性保养秘诀 杜绝黄脸婆

女人最怕听到的一个称呼就是“黄脸婆”,因为这个称呼代表了你的生活是惨淡的。你会发现身边很多的MM都白皙动人,她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如何去黄……详细>>

30岁女人该如何保养 三个妙招教你保养皮肤

30岁女人保养,准确的选择好护肤品是30岁女性保养的重点,尽量选择植物精华成份多一点的,这样的护肤品,润滑度够,同时也不用担心化学成份对……详细>>

40岁的女人如何保养

40岁的女人如何保养, 对于保养的4个秘诀分别是:1。适当的运动。2。良好的心态 3。均衡的营养 4。充足的睡眠。40岁一到,身体各方面……详细>>

30岁女人如何保养皮肤 保养皮肤有什么秘诀

30岁女人如何保养皮肤 详细>>

中龄女人如何保养 做好四点38岁也能保持年轻

38岁的女人,这时候的情绪能有让人产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一个愉悦的心情能使自己真正拥有容光焕发的外貌,足以去影响到外貌的变化。38岁,最美……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