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提前衰老 抓紧改正

2019-06-27 08:26:12      

每个人一生中必须要面临着皮肤的衰老,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其实只要好好的护肤,能够延缓皮肤的衰老,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可能会加快此进程。

哪些坏习惯让人们皮肤提前衰老?

1、卸妆不干净

大部分女性每天出门前必须要化妆,这样能够遮住脸上的瑕疵而且看起来更加有气质。但是会忽略卸妆,尤其是忽略眼睛周围以及鼻翼附近的妆容。卸完妆之后必须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把残留在脸部的污垢、化妆品残留清洗干净,若是没有彻底卸妆的话,里面含有的化学成分可能会堵塞毛孔,从而引起粉刺和痤疮。

2、经常扎马尾辫

部分女性会通过扎马尾辫的方式把脸部提拉,长时间下去会把脸部的皮肤往后拉紧,能暂时让脸看起来变得更加紧致。但是脸部皮肤经常受到外力的拉扯会加快皮肤的松弛。所以要经常更换发型,扎头发时不能太紧。

3、使用多种去角质产品

现在市面上去角质的产品琳琅满目,不同的品牌,质地和使用方法也有很大的差异,如果多种去角质产品混合在一起的话可能出现过度去角质。有一部分爽肤水也具有去角质层的功效,所以不必频繁的去除角质。另外含有酸类的护肤品和磨砂膏以及去角质的霜不能同时使用,不然会引起皮肤敏感。

4、敷面膜的时间太长

很多女性有敷面膜很长时间的坏习惯,认为这样才能让皮肤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其实不然。敷面膜的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最好,因为此时间段脸部已经吸收了全部的营养,如果时间太长的话会倒吸皮肤中的水分,加快了水分的流失。

5、没有做好防晒

众所周知,夏天的紫外线非常强烈,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的话,不仅会晒伤以及晒黑,同时也会诱发色斑以及皮肤癌症。总是受到太阳暴晒会破坏皮肤的细胞,从而加快了皮肤的衰老。

6、没有护理好眼部

其实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脆弱,一定要好好的呵护。一般皱纹是从眼部开始长出来的,所以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眼霜,对眼部进行了按摩和护理,这样能够防止鱼尾纹、眼袋和黑眼圈的产生。

温馨提示

夏季必须做好防晒工作,好好的呵护皮肤,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皮肤的坏习惯 护肤的坏习惯 护肤

这5个坏习惯会让你变丑 一定要改正

很多女性脸部的缺陷,其实都是后天原因造成的,平时的一些坏习惯,会使我们面部的肌肉发生轻微的改变,时日一长就会形成面部不美观的情况。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的皮肤越来越糟糕,赶快改!

对于每个女性来讲,她们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保持在正常的状态,在日常也会采取各种护肤措施,特别是使用护肤品。但也有些经常使用护肤品,却达不到……详细>>

女性这3个护肤坏习惯,会让你皮肤越来越差,赶快改!

相比于男性,女性更加重视自己的肌肤,甚至为了能够拥有好的皮肤状态,而花费大量的金钱购买昂贵的护肤品。可尽管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的皮肤状……详细>>

会让你毁容的十个坏习惯

护肤除了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以外,正确的美容习惯同样至关重要。你有什么美容坏习惯是自己没有察觉到的?看看我们列出的10条吧,2011年,第……详细>>

小心这8个护肤坏习惯 只会让你越变越丑

护肤看似简单实际上却是需要我们重视每一个细微之处后才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轻轻松松拥有透亮光肌。重视护肤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陷入护肤误区,……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