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护肤少不了面膜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2018-05-29 08:45:48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每一个人都越来越爱护自己的脸,敷面膜也不再局限于女生,不少男生偶尔也会给自己敷一次面膜。市面上,面膜产品也层出不穷,保湿的、美白的、控油的,各种功能性的面膜琳琅满目。那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呢?

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最重要的是要看自己的肤质,不同的肤质,问题不一样,所需的面膜也不一样。肤质一般分成五种,中性肤质、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还有敏感性皮肤。中性皮肤是比较多人想要拥有的皮肤,不干不腻,皮肤问题少。干性肤质则容易变得干燥,还容易长斑点、脱皮、生出细纹。

油性皮肤则容易出油、毛孔容易粗大,皮肤给人感觉粗糙,还容易长暗疮、痘痘、粉刺等。混合性皮肤问题在于油脂分泌不均衡,额头、鼻梁、下颌等T区部位容易出油,其余部分则比较干燥。敏感性皮肤问题较多,遇刺激容易过敏,容易出现过敏症状,例如瘙痒、疼痛等。而且敏感肤质的皮肤会比较薄,使用各种化妆品、护肤品要更加小心。

针对以上五种皮肤,到底该怎么样选择面膜呢?

中性皮肤的人选择面膜,局限性较小,可以根据自己平时出现的一些小问题,选择面膜。例如这段时间干燥,则选择保湿的面膜;偶尔出油则选择清洁性面膜。

干性肌肤则最好选择一些滋润型较强的补水面膜,最好选择能够长效保湿的面膜产品,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这样才能有效防止干性皮肤因为干燥而出现的各种脱皮,细纹等问题,同时干性皮肤最好两天敷一次面膜。

油性肌肤的人则应该选则一款深层清洁功能的面膜,然后还要选择补水的面膜,交替使用。深层清洁的面膜一周两次即可,补水面膜则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以及敷完深层清洁面膜之后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

混合型皮肤选择面膜与油性皮肤相似,同时选择深层清洁面膜和保湿面膜,或者可以选择一些局部的小面膜,T区在于清洁控油,然后全方面补水。

敏感肌肤选择面膜比较讲究,最好选择一些比较纯天然,无添加、温和的面膜,或者选择一些针对敏感皮肤出的面膜。而且因为敏感性皮肤,皮肤较薄、角质层薄弱,尽量不要使用清洁类,以及去角质类的面膜;敏感性皮肤敷面膜的频率为两到三天一次。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面膜选择 面膜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选择哪种面膜好?

市场上的面膜多种多样,不知从何开始面膜受到了大部分女性的青睐,每周进行1到2次的敷面膜可以美白、保湿,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嫩,如何选择好面……详细>>

如何选择面膜?教你3招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如今,手上不屯着点面膜都不敢说自己的小仙女,随着“精致”一词的普及,男孩子也都开始了漫漫护肤路。面膜可谓是种类繁多,实在是使各位精致的猪……详细>>

三种不同面膜PK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面膜是基础护理之外的特别护理产品,相较于其他护肤品,它能快速地发挥功效,同时令使用者即刻感受到皮肤的变化。这是“敷面膜”的特有效果,是日……详细>>

油性皮肤如何选择面膜?睡眠面膜最省事

油性皮肤的人最容易出现的窘境就是满面油光,这会让人尴尬不已。那么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才能拥有清爽肌肤呢?除了日常作息的调整与饮食,肌肤护理也……详细>>

适合自己的才最好 2+4+5挑选面膜小窍门

许多爱美的MM都有敷面膜的习惯,有些还天天使用面膜,而怎样选购面膜呢?要知道贵的并不等于好的,好的并不等于贵的,下面分享如何挑选面膜。 ……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