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吃什么头发变黑 六款食物能让头发变黑

2017-09-28 08:40:05      家庭医生在线

东方人以一头柔亮乌黑的密发为美,但是因为生活压力大,很多人开始出现头发早白、脱落等现象,有什么办法能够挽救一头青丝呢?小编推荐饮食疗法,可以有效黑发固发,推荐6款黑发食谱。

桑椹首乌膏

材料:桑椹200g,何首乌150g,熟地黄300g。

做法:把桑椹、何首乌和熟地分别煎3次,桑椹、何首乌和熟地取汁浓缩,最后加上适量的秘密熬成膏。

首乌猪脑汤

材料:何首乌300g,核桃仁30g,猪脑1个。

做法:将何首乌水煎,20分钟后,弃渣取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用。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

侧柏桑椹膏

材料:侧柏叶50g,桑椹200g,蜂蜜50g。

做法:把侧柏叶水蒸20分钟后去掉侧柏叶的渣,把桑椹用火煎30分钟后去掉桑椹的渣,最后把蜜蜂加上成膏。

红枣杞子煲鸡蛋

材料:红枣10个,枸杞子30g,鸡蛋2个

做法:把红枣,枸杞子加上水一起煎,然后把鸡蛋去壳后一起煮数小时,就好了。

枸杞黑芝麻粥

材料:黑芝麻30克,大米80克,糯米2克,枸杞10克,糖桂花一勺,冰糖一勺。

做法:所有材料洗净,枸杞泡软,糯米要提前浸泡2小时。将水煮开后,放入大米和糯米、黑芝麻。用小火将粥煮得黏糯后,放入冰糖和枸杞再煮约15分钟即可,吃时浇上一勺糖桂花。

黑豆雪梨汤

材料:豆30g,雪梨1~2个。

做法:先把梨切片,加入适量的水和黑豆一起放入锅内大火煮,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炖至烂熟。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发 脱发 头发

如何让头发变黑?吃这些食物能让头发变黑

“青丝如瀑”是形容女子头发乌亮柔顺,披在身上恍若瀑布的意思。我们都想要一头这么美的长发,可是现实却正好相反,我们的头发发黄干枯,好似稻草……详细>>

吃什么可以让头发变黑?

一般说来,年轻人的头发都是乌黑油亮的,而老年人往往白发苍苍。头发乌黑是由于头发里含有一种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头发的颜色就越黑;反之,……详细>>

怎样使白头发变黑

鲜桑葚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滤取煎液,然后加水再煮,并滤取煎液。详细>>

吃什么头发变黑

先把梨切片,加入适量的水和黑豆一起放入锅内大火煮2、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炖至烂熟。详细>>

吃什么食品可以使头发变黑

荠菜的各种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含量均比番茄、胡萝卜……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