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烤瓷牙变黑的原因在哪里

2017-08-28 10:28:11      

随着人们对口腔保健意识的提高,牙齿美容修复也日渐风行开来,其中烤瓷牙就以其优越的性价比成为爱美人士最为青睐的一种牙齿美容修复方法。做烤瓷牙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牙齿外观的美丽,但有些朋友却遇到烤瓷牙变黑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

烤瓷牙变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医师技术

这种烤瓷牙变黑的现象与材料无关,而是由于医师技术不到位导致烤瓷牙的边缘不合适。如果位于牙龈之上或者和真牙不密合,烤瓷牙和真牙之间产生缝隙,这时就会出现牙龈黑线等一系列问题。

2、烤瓷牙材料

采用贱金属内冠的烤瓷牙,由于金属化学性质不稳定,会不断释放出一些离子,体质敏感的人群不仅易产生过敏反应,还容易产生牙龈红肿、出血等不良反应。同时大量离子沉积在牙龈或牙根硬组织内,也会使牙龈发黑。

3、烤瓷牙内部结构

真牙的釉质和内层的牙本质都有一定的透光性,由于烤瓷牙内部的金属层是不透光的,光线在烤瓷牙的内部折射时便不能很好的到达烤瓷牙颈部,因此烤瓷牙和牙龈接触的部位相对其他部位发暗。这种发黑现象是所有金属烤瓷牙的通病。

4、制备不合格

因为烤瓷牙制备不合格,烤瓷牙和真牙不够密合,包括贵金属烤瓷牙(黄金烤瓷牙)在内,无论采用那种金属都可能出现牙龈黑线。

专家提醒,如果烤瓷牙的制作技术水准高,工艺规范,则可以大大减小贱金属烤瓷牙牙龈边缘发黑的几率。要想确保烤瓷牙不变黑,建议可以选择全瓷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色变黑有原因

肤色增深的原因很多,主要有先天遗传、内分泌失调、黑色素障碍,与工作、环境、光线及使用某些药物也有关。详细>>

解析皮肤变黑的原因

肾上腺皮质功能:肾上腺皮质激素在一般情况下可以抑制垂体促黑素细胞激素的分泌,但肾上腺皮质激素含量过高,反过来又可以负反馈刺激垂体促黑素细……详细>>

让皮肤变黑的5个原因

在海边生活的人皮肤一般都是黝黑发亮的,这是由强烈的紫外线及海风造成的。此外,盐分也是增加黑色素、使皮肤变黑的重要因素。所以每天饮食时,要……详细>>

儿童牙齿变黑是什么原因

儿童早期出现的龋齿也称作幼儿龋,从口腔中牙齿的位置来讲,婴幼儿龋最容易发生在上前牙,患龋之后,最常见的是儿童的牙齿先从由黄到黑,然后牙齿……详细>>

牙齿变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牙齿变黑原因多,其中最主要的可能是龋齿,俗称蛀牙。龋齿是牙齿硬组织逐渐被破坏的一种疾病。发病开始在牙冠,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