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做烤瓷牙后牙齿为什么会变黑?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2018-12-13 08:39:14      

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因为牙齿缺失或者是牙齿形态不够美观而选择了做烤瓷牙,但是做的烤瓷牙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不少人发现烤瓷牙竟然出现了变黑的情况,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下述文章介绍,详细的了解下吧。

做烤瓷牙后牙齿为什么会变黑?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1、和使用的材料有关

当进行烤瓷牙的时候若采用的是非贵金属内冠的烤瓷牙,那么很多的材质,由于金属化学性质不是很稳定,所以会不断的释放出一些离子产生,这样敏感体质的人就很容易产生过敏反应发生,而且还会有牙龈红肿,出血等不良问题出现。而且大量的离子沉积早牙龈或者是牙根组织里面,也会让牙龈有发黑情况。

2、和内部结构有关系

通常情况下来讲,人的真牙是有牙釉质的,并且内层的牙本质是有透光性的,但是烤瓷牙内部的金属层是不具备透光性的,因此如果光线在烤瓷牙内部折射的时候不能很好的达到烤瓷牙的颈部,这样就容易使烤瓷牙还有牙龈接触的位置比其他的位置就会显得暗一些,而这种发黑情况是烤瓷牙的通病。

3、制作工艺不精良

由于烤瓷牙的制作工艺不合格,所以烤瓷牙还有真牙是不能密合的,这其中包括贵金属烤瓷牙在内,所以不光是采用什么金属都会有牙龈黑线问题发生。所以说烤瓷牙会有发黑的问题出现。

4、医生技术问题

烤瓷牙出现发黑问题其实和材料是没有关系的,由于医生技术不合格,所以会让烤瓷牙的边缘不到位,专业就会让牙龈上面或者是镇压不密合,而烤瓷牙还有真牙之间会有缝隙产生,这时候牙龈黑线等问题也就发生了。所以如果你想要避免烤瓷牙出现发黑情况,那么在进行烤瓷牙手术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技术经验丰富的医生来进行操作,而且选择的医院也应该是正规的,专业的牙科医院。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烤瓷牙出现发黑情况是由于什么因素造成了的吧,如果你想要更换掉发黑的烤瓷牙,那么一定要选择优质的烤瓷牙,而且进行操作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选择技术精湛的医生来帮助完成,这样才能确保烤瓷牙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烤瓷牙变黑的原因在哪里

这种烤瓷牙变黑的现象与材料无关,而是由于医师技术不到位导致烤瓷牙的边缘不合适。如果位于牙龈之上或者和真牙不密合,烤瓷牙和真牙之间产生缝隙……详细>>

为什么做完烤瓷牙牙龈边缘变黑了

最后,由于烤瓷牙制备不合格,烤瓷牙和真牙不够密合,包括贵金属烤瓷牙在内,无论用哪一种的金属都有可能出现牙龈黑线。详细>>

为什么做烤瓷牙后牙龈出血

也有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牙龈炎。这种情况也很常见,很多人牙周状况不好,刷牙时经常出血,与烤瓷牙无关。如果是这种情况,就需要留意个人的口腔……详细>>

为什么做烤瓷牙后牙龈出血

加工厂烤瓷牙制作不精确。如果烤瓷冠边沿不密合,也会造成牙龈出血,这就需要到正规的口腔门诊检查处理。详细>>

为什么做烤瓷牙后牙龈出血?

也有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牙龈炎。这种情况也很常见,很多人牙周状况不好,刷牙时经常出血,与烤瓷牙无关。如果是这种情况,就需要留意个人的口腔……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